正文

德国的臭人也还真不少

(2007-08-06 06:11:13) 下一个
国内读三国志,读到夷人布阵,羊油的膻臭绵延几百里,以为是对我们伟大的少数民族的诬蔑。

来到德国,每遇德国人瞧不起外国人时,喜欢说的一个理由是:他们发臭。我仔细了一下,中东人,土耳其吃大蒜,果然臭气冲天滴。

因为中国人亦是外国人,也免不了臭的嫌疑。我每每怒不可遏,以汗腺之类的科学依据反唇相讥。后来坐中国民航,仔细一下,国人的汗味大蒜味,虽然别有特点,但也不免一个臭子,此外似乎要加一个头油味。

于是我便仔细下去,发现德国人自己臭的竟然也不少。其中最臭的竟然是我的一个熟人。此人读建筑设计,平时我们也就大学Party时,站着喝点啤酒。一日夏天,老兄开摩托车过来,解开皮衣,我说我差一点点晕死过去,绝对是不过分的。别的同学说,他的臭是著名的,竟然有女人受他的气味吸引,而委身于他者。估计后来还是没忍受的住,因为我认识他时,他没有女人好久了。

前天德国朋友打电话邀我带孩子一起grillen,朋友带两孩子,老婆出差几天,不想老兄汗气熏天,不知是准备工作忙的,还是老婆不在没人管他洗澡?两孩子也臭臭的,不知是他们臭,还是我鼻子里臭气储藏太多?

昨天又河边散步,先是过来土耳其一家,臭气延长约有百米之遥。屏气一刻继续走下去,过来两个推童车的母亲,其中胖大的一个,竟也叫我头晕目眩了几秒钟。

我不禁问老婆,不臭的德国人,或许还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