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选住址随想:

(2007-08-08 03:45:13) 下一个
德国我已经觉得太北了,最怕冬天4、5点就黑了。所以北边的汉堡对我吸引力不太。更北的富翁岛Sylt,假如房子不让卖的话,免费送我,我也不要。

相反,地中海一带,我觉得是住家最适宜的地方,或之一。德国小老板们,似乎有很多梦想那里搞个别墅什么的——但是大都搞不起。

当然也有德国傻子们觉得挪威瑞典是理想国度,我每每讽刺,几个月看不见太阳,你不是更白了。他们往往没想到这一点!

度假时,我躺gardasee湖边的椅子上,遥望阿尔帕斯山阴影的延伸,突发奇想:几百年前,意大利人这里看那边,岂不是觉得山那边全是barbar们居住的地方。

假如我出生在意大利北部,打死我也不会返到山那边去呀!

农民意识?上海小市民?或井底青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