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谢谢昨天的朋友的回帖,继续说说老公和他丈母娘

(2007-08-06 02:32:55) 下一个
就说,我婆婆为什么老是鸡蛋鸡蛋的吧。
那时候宝宝不到8个月,还在吃水煮蛋的蛋黄,那天我们吵了架,然后,要喂宝宝了,我没有动,老公不甘心自己一个人动,他和婆婆准备了别的东西,便叫我去厨房把煮好的鸡蛋拿过了。他就是这样,每次他不乐意去做什么事情,就一定想办法找理由派给我另一件事。我不肯去,他非要我去,我就是不去,就僵在那里,老公脸色难看,婆婆一直在旁边,忽然起身说:我去拿,不就是个鸡蛋嘛?两个人还吵,都做爸爸妈妈了,还是这样不懂事。然后,这件事就过去了。没想到一年后,婆婆揪住这件事不放,张嘴闭嘴都是鸡蛋了。

你们肯定要说,在婆家,我得给老公面子。我不高兴这样,反正,我妈在国外辛苦来照看我的月子的时候,他也经常不让我的。亏我妈对他那么好,我妈甚至亏待我,她觉得国外的物价贵,甚至建议我们中饭就随便吃点什么填肚子,好吃的等晚上做他女婿回来一起吃,我当时就气,他有两个妈,我一个都没有。平常我们一吵架,她就偏袒女婿,一点不是装样子的那种,私下都是劝我让他的,当面就更不提了。以至老公更是经常P大的事都要跟我争执,有时他们两个合伙跟我争执,真真气死我了,有时候她一点分不清她是谁的妈。但是老公对丈母娘却只是一般般。

为了怕我妈大省钱,老公倒是一到休息天就去采购一大堆足够的食物用品回来,这一点还是可以的。就是特别懒。我妈妈要照顾宝宝,还要打扫卫生,做饭什么的,每天一起来就简直没停。这个事我妈本身也有问题,那个打扫卫生,没精神就不打扫了嘛,她却是宁可不吃饭也要把房子打扫干净,还有就是把她女婿的晚饭伺候得跟大爷似的。我说,我们两个想吃饭就做饭,不想吃就不做,让他去外面自己吃。老妈就是不听。还有他女婿的衣服,然后白天她是必须带宝宝的,宝宝的衣服是脏了一点点就去换去洗,还手洗,我认为这些都是没有必要的,但她不听我的。。。结果,每天都把自己弄得跟风车一样转不停,晚上还吵着要给我带宝宝,这一点倒是老公一起反对了。

这样,老公需要跟我一起晚上照顾,想起来我就气,经常是半夜我起来泵奶时看见一瓶奶未动,摇醒他问怎么回事,答曰:噢,我睡过头了。或者,宝宝半夜饿醒之后,再等加热母乳,喂上,就很难让他继续睡了,经常半夜折腾2个小时。。
或者是尿布忘了换,宝宝的衣服等我早上看都是湿的,心疼的我半死。我说他还不高兴,为此经常吵,气得我哭。有一次被我妈发现我哭过了,当时她没说什么。结果后来白天我一觉醒来,听见我妈在哭着跟我老公说:她脾气是不好,都被我们宠坏了,你让让她吧,我和她爸爸什么都不图,就希望你对她好,你别让她哭,她是很爱哭,但是在家我们都注意这一点的,在家她不太哭的...看她哭我难受,做些事情累一点,对我来说没什么的,做母亲的只求女儿过的好,你哄着她点好吗,她才刚刚生了孩子......

我听着简直就被那个可怜兮兮的老太太气死了,我有那么受气吗?根本就不是那么凄惨的境地嘛,我的威风全被她扫净了。吓得我都不敢起来,继续装睡,总算忍受到他们谈话结束。后来,我都不敢让她发现我哭。后来,也不怎么敢跟老公吵架,唯恐妈妈以为我的婚姻很糟糕。后来,他小人得志,我妈在我生儿子之前一个月来到儿子快5格月的时候离开,他都过得开心,晚上做梦都是笑出声的,一点不夸张,真的。

老公特别懒,我妈那么忙,他很少主动帮忙的,要么乐滋滋的逗宝宝,要么上网,要么睡觉。特别是前一段时间,几乎什么事情都要我开口叫他去做,他还经常不认真做,糊稀泥。还说不得。直到后来我发现我妈瘦了很多,跟他说,他才重视,于是他答应如果他休息日,他负责带宝宝和做饭简单打扫卫生,让妈妈休息放松。但是,他做的饭难吃得我以为他是故意做得那么难吃消极对抗达成的决议的。因为他经常异想天开的乱加调料,搭配做菜,难吃得一塌糊涂,而且做很多,一天都吃不完的量,你想重做一点吃都不行,他把你要的或是你喜欢的材料都用完了。我常常对着他觉得自己只想吐血而亡。我有时怒气冲冲的要抓妈妈去外面海吃一顿,妈妈就是不肯。而他自己则宝宝一起睡觉,一天能睡十几个钟头,不比一个新生儿少。

母亲节了,也不记得给妈妈买礼物,害得我自己去买,一点意思都没有,也不大陪我妈聊天。。

所以,在他家里,我也不去刻意的做什么去逢迎,只是平常心。但是他在他妈哪里,却是经常陪他妈说话,积极主动干活,自己干,还分配给我干。我就心里很不舒服,火起来就跟他唱反调。我就发现,他在家里不敢跟我吵,总是希望快速息事宁人。还老是要我去陪他妈说说话,私下里表示回去一定做牛做马回报等等,我当然了解他的心思,哼,讨厌他临时抱佛脚求饶,但毕竟女人心软,不想看他那副狼狈样,没有跟他计较,尽量配合他。就这样,他妈还不满意。后来,竟然说我没有给她洗过一件衣服,叠过一次被子,做过一次饭...我晚上一个人带宝宝,睡眠不好,本来老公在到家之后和离开之前都跟她说过,我本来一个人在国外带孩子累,这次回国主要是休息放松的,当时她都答应的,否则,我就带宝宝回娘家去休息的。我真觉得。。。

后来她还说,她是婆婆照顾媳妇是应该的,如果我们当时叫她,她也会去的,但是我没有叫她去,因为我没把她放在眼里,我只相信自己妈妈。。。
我真是气得翻白眼,8个月的宝宝,她都只想玩,不想带,嫌我这个儿媳不干活,谁敢指望她照顾我的月子,照顾一个一天洗十来次pp的新生儿?这一点还是老公明智,或者是他了解他妈,从来就没有想过请他妈来帮忙的问题。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