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婆婆真是一种可怕的。。。

(2007-08-05 10:18:00) 下一个
我还是在去年的这个时候带不到8格月的儿子去老公的老家看望他的父母的。
老公呆了10天就离开,命我带儿子在那里多呆10天,好让他儿子跟他妈多呆一会儿。
本来我跟他们家的人在结婚前就关系不好,但是,我以为我又不是嫁给他家的人,他家人对我好不好无所谓,就在老公的坚持下结婚了。所以,我不是很想自己呆在他老家的,但是,反正就是呆下了。老公离开家之前,哆哆嗦嗦的跟他妈提出:妈,我不在的这些天,小猫一个人可能照顾不过来宝宝,你就帮帮她...小猫管晚上带宝宝,白天就让她多休息补补觉,你看怎么样?
他妈当时虽然话不多,但是,响亮的说:“好!我带白天!”
事实上也差不多是这样的,只是我白天上午睡一觉2小时左右就够了,然后,只要他奶奶不抱他出去窜门,一般都是我带着宝宝,然后,他家还有他大姐和大姐的女儿,所以晚上中午宝宝还是很高兴的,因为有那么多人逗他玩。
空着的时候,我有时候看电视,上街买东西,偶尔也跟婆婆他们说说话。。
当然,有时候我感觉婆婆不高兴,不知道为什么不高兴了,我是个马大哈,不知道怎么得罪她了,而且全家人都对我冷冷的。虽然恼火,但既然宝宝还是很高兴的,所以,我便出去给他们买东西,经常是我买了东西之后,婆婆又高兴起来。
这样的事情,大约有三次吧。走之前,婆婆还主动帮我整理行李。于是,我回到老公身边。
然后,老公工作忙,有时不能打电话回家,他就叫我帮他打电话问候他父母。我也打了,控制通话时间在15分钟左右。
就这样,大约半年之后,老公的二姐忽然打电话过来骂老公,说是他老婆又让妈生气了。我觉得好奇怪,便接过电话问情况,他姐姐又冲我来,这点我承认,我非任人骂的善类,也爆发了,“什么我没脑子?你更没脑子!...你自己跟婆婆处的很好吗?你出的很好再来评判我...”老公姐姐跟婆婆的关系也紧张,这就不说了。。

说的其实也就是平常聊天的时候,不合她的意,借口就是我把孩子丢给她带,自己闲着,还说我不关心宝宝,连奶粉不会冲(如果我不会冲奶粉,那我儿子怎么长到8个月的,说得老公都不好意思)。。。反正一堆有的没有的,猜测的就拿出来了。。老公也很头疼,我也不知道那一闹是怎么过去的,反正,后来老公跟我说要给他妈寄钱,我虽然小气,但是,也不能反对儿子给老妈寄钱表孝心呀?就寄了一个整数。

但是,我宣布不再替老公打电话了,理由,他妈并不高兴收到我的电话,而且,她喜欢曲解误解我的话,反倒让她不高兴,不如少惹事。老公不再坚持。

然后,老公自己打电话,上网跟他大姐联系什么的,他没跟他二姐联系上过。。
又是半年后,他二姐回到老家看父母,他打电话回家,他二姐接的,竟然拒绝跟他通话。一问缘故,他妈答曰:小猫对姐姐不尊敬,你姐姐生气着。
老公也大吐苦水,抱怨二姐从不主动打电话,偶尔打一次电话就是来骂他,二姐脾气不好。。。
他妈说:那小猫脾气就好了?
那个笨老公噎住了,老婆脾气也不好。
老公解决问题的本事没有,糊弄还是可以的,反正,那一次,不知怎么稀里糊涂昏过去了,大家都没有找他麻烦。
然后两个星期之后,他跟大姐msn,大姐说他老妈说他好久没有打电话回家了。
老公纳闷,不会吧,才两个星期而已,而且,经常与大姐msn,近况应该通过大姐象老妈汇报过了。
次日休日,赶紧打电话。
他老妈:你就顾着老婆儿子,爸爸妈妈都不要了!
每当遇到这样的指责,老公就慌神,忙好语询问老妈到底何事不爽啊?
答曰:我想起来就生气,你媳妇看不起你爸爸妈妈,你也跟媳妇一样了..
老公大呼冤枉:你到底说那件事啊?
婆婆说:上次在家里的时候,你让你媳妇给宝宝拿一个鸡蛋,你媳妇就是不拿...她眼里就没你。....
老公说:哎呀,她有时候有些脾气嘛,那不过是一件小事,大的事情还不是儿子我在做主吗?我让她走的时候给家里留些钱,她留了没有?
婆婆:留了。
老公:这不是就行了?哪能样样都那么好呢?只要大的事情她都做好了,你就不要挑一些小事了。。
婆婆:小事都做不好,还指望她做大事情?。。。
婆婆开始发难,有数落了一些其他的事情,说你要老婆不要姐妹,又说我把他姐姐气得跟她哭了好几次。
我真是惊讶,他姐姐骂我,我不过是不想挨骂,她还哭好几次,她那么凶,是会哭的人吗?保不定是吼了他妈几次,逼着他妈又来找我们麻烦。
我实在烦他二姐喜欢教训我,还好老公只要求我不能跟他父母冲突。

反正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有的没有的臆测的,全又翻出来了,又是指责我不关心宝宝,不懂得照顾宝宝之类,终于老公断然说:“妈,这是不可能的,如果她不会照顾宝宝,我更不会,这边就我们两个人,宝宝怎么长这么大的?”
婆婆:你看你就知道说她好,她却不说你好,她看不起你...
老公:妈,怎么可能呢?她看不起我给我生儿子带儿子?她也就跟您闲聊聊上我的缺点,她说话是有点口没遮拦,但她从来不在我丈母娘面前说我半点不好,其实我的表现也会有不好的地方,丈母娘也在我这住了半年。。。
婆婆:你就是不好,不然,儿媳妇怎么会这样?
老公:妈,你儿媳妇怎么了?
婆婆:你叫她拿个鸡蛋都不拿。

我终于火了,叫道:你妈到底想干什么?
你别添乱,老公也不耐烦,“我妈年纪大了,你跟她认真计较什么?”
我更不耐烦,“我计较什么了?都一年了,还在这里说,跟你妈说:以后你叫我拿鸡蛋我一定拿,你叫我给你妈钱,我一毛不拔了!!”
于是,我们俩吵起来了,老公只好匆匆结束电话。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南极居士 回复 悄悄话 猫啊,再好的感情也禁不起吵,如果你还要和老公继续恩爱,用点女人的智慧,别让他的父母影响你们,让老公时时记得你的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