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金星驳乐嘉 "演讲态度论":是卖大力丸的手段

(2015-07-02 09:00:54) 下一个
在最新一期的《金星秀》节目播出当中, “毒舌”金星再次提到上个月关于“乐嘉醉酒演讲”事件,就乐嘉关于演讲的态度发表示了自己的看法,并举例当年罗斯福和丘吉尔,称演讲的影响力是要靠思想和力量,上蹿下跳跪在地上的表演说明灵魂太虚弱。并称骂脏话拍桌子跺脚,上窜下跳跪在地上的表演不是演讲,那只是行走江湖卖大力丸的一种手段。

“乐嘉节目醉酒”事件回顾:

6月7日晚, 在《超级演说家》节目录制现场,乐嘉为鼓励其残疾人选手崔万志大胆演讲现场示范喝酒壮胆,但实际上崔万志并不会饮酒。乐嘉一边狂饮酒一边使劲地抡酒瓶,而乐嘉的行为引发鲁豫的不满,鲁豫表示自己不赞成喝酒,导师拉票都是扯!而金星也批评乐嘉,认为他有卖弄的嫌疑,可能他初衷是对的,但反而弄巧成拙,改变了观众的期待值。

而两人的言论则明显引发乐嘉不满,醉意越来越浓的乐嘉不仅酒气冲天,而且在现场不断爆粗,一直跺脚大吼,因为无法面对这种现象,金星愤然离席,随后窦文涛也离开了录制现场,导致录制一度中断。而乐嘉则还在继续发飙:“我是一个专业培训演讲的,而他们几个就是做电视节目的,完全不一样,不要再用同样的眼光来衡量我!”

主持人则掐断所有嘉宾发言,直接进入投票环节。随后,主持人重新召集嘉宾返回现场,乐嘉则继续“酒后吐真言”:“老子虽然醉了,但知道哪句能说不能说,我对安徽卫视领导不满。”最终,录制比预计提前了近一个半小时结束。

在节目录制结束后,金星、鲁豫和窦文涛接受了媒体群访,金星直接表示自己快被吓尿了,她说:“演讲不等于传销,他让我想起了李阳!他弄巧成拙了,把很严肃的事情变成一个地摊了,大家都叫他乐师父,叫鲁豫老师,文涛老师,师父是教技法的,老师教你做人的,懂吗?这完全是乐嘉自己设计的环节,他自己的经纪人带的酒,自己经纪人带的解酒药,跟安徽卫视和演说家没关系,是自家炒作!这是乐嘉的一贯风格,你没看金姑奶奶我到后面都不说话了,我要把精力放选手身上。我要灭他的话我一根小指头就灭掉了!”

而经过这一出尴尬戏码,被问到会不会和乐嘉继续合作,金星直接表示:“我们私底下见面很少,我没有计划和他再合作,下个世纪吧!”

6月8日上午,金星连发微博对昨晚录制《超级演说家》节目中发生的“愤然离席”一事作出回应。金星表示,面对“酒鬼”,自己还是安静做回美女子吧,她还称自己的离场只是“一笑走开而已,觉得无聊浪费我神经,还不如去撒泡尿”。

6月13日,乐嘉发表长微博,就此事回应:“我喝酒了,但我没疯。骂脏话、拍桌子、跺脚、上窜下跳,跪在地上,是我在所有地方做演讲时出现的常态,与我是否喝酒,毫无关系。的确,以上举动,很不优雅,毫不高级,卖相难看,太没修养,这些都对。然而,对我来讲,一个演讲如果只能在有风度和有影响力中二选其一,我会选后者。”

6月7日晚,在《超级演说家》节目录制现场,乐嘉为鼓励其残疾人选手崔万志大胆演讲现场示范喝酒壮胆。事后,乐嘉发表长微博,就此事回应:“我喝酒了,但我没疯。骂脏话、拍桌子、跺脚、上窜下跳,跪在地上,是我在所有地方做演讲时出现的常态,与我是否喝酒,毫无关系。的确,以上举动,很不优雅,毫不高级,卖相难看,太没修养,这些都对。然而,对我来讲,一个演讲如果只能在有风度和有影响力中二选其一,我会选后者。”

在节目中,金星强烈反驳关于乐嘉“演讲态度论”:“我不希望他这种错误的态度影响到正在学习演讲的年轻朋友们,给他们一个不好的不准确的示范。古往今来演说家有很多,流芳百世的演讲也有很多,比如说,在美国经济大萧条的时候,总统洛蒂夫出来做了演讲,鼓励民众振奋民心:我们唯一应当恐惧的就是恐惧本身。当他说这句话的时候,他并没有上窜下跳。再比如说,英国首相丘吉尔临危受命,他做了一个就职演讲,那个时候英国正面临着德国法西斯大军的压境,他的压力不知道比乐师傅大多少,他是不是需要喝上一瓶苏格兰威士忌来压压惊呢?一个演讲要怎么才有力量,他要有思想要有内容,然后才会有气势和力量,那些骂脏话拍桌子跺脚,上窜下跳跪在地上的表演不是演讲,那只是行走江湖卖大力丸的一种手段,如果一个人不上蹿下跳就做不出好的演讲,那只能说他内心苍白,只能说靠虚张声势,去弥补内容的空洞,如果一个人不喝酒就不能做演讲的话,那只能说他灵魂的虚弱,只能靠酒精才能给自己表演壮胆。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曾经说过:一个演讲者,他的地位他的权威,它本身的道德和素养,才是说服听众最有力的工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