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猪一样的生活》及其它

(2005-08-12 20:37:24) 下一个
这个小故事所写的,其实是我不怎么熟悉的一类人和一种生活。经历、年龄和心态都与我以及我周围的朋友相差不少。 所以其中有众多细节,可能设计得不够周密,有待商榷。谢谢各位对《猪一样的生活》不严密之处的包涵,以及对无名有声和无声的鼓励。 至于说我为什么要写我所不了解的这些,是因为我曾经与这样的人们擦肩而过,作为,比如说,买电话那丫头,许梅的房客,房屋销售中心的工作人员,甚至只是住在街角天天看许梅开着她那辆破车上班下班的邻居。命运如果不是这样,而是那样安排,我们就会是朋友,闲话一回我们前前后后里里外外的烦恼。甚至,我被安排作她,她被安排作我。 也就是说,没有被上帝安排进我的生活的人,有着那些真切的喜怒哀乐以及我不了解的精彩,令我着迷,令我动容。我很想通过写字,进入她独特的生活空间,了解她那些有趣的性格和生活中的浪花,帮她出几个或者好或者馊的主意,交个亦幻亦真的朋友。 唉,我们每一个人,其实都有正在背负的各自心灵上的轭,只不过内容不同罢了,有些人是爱情,有些人是婚姻,有些人是孩子,有些人是父母。。。 我们也都曾经以为我们自己负担的轭是最重的,是任何其它人都不能理解和安慰的。可是,当我写的时候,本能地试图了解笔下人物心里的那一个结。于是我发现,我们大家伙儿其实都一样。只不过,刚好我此时在乎的她此时不在乎,或者我伤痛的时候她正为什么事儿快乐着,在不同的时间点重复类似的状态罢了。 因为同样的原因,我还打算继续写一系列不同生活状态的人物,希望精力和心境都能够允许。 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