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谈一谈,从内心发出的一种慈爱——母性

(2007-08-03 14:03:31) 下一个

谈一谈,从内心发出的一种慈爱——母性

 

   母性,充满了整个自然界。我想,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母性,将变成什么样!?母性,不光存在人的身上,其实动物界中也有母性。

  以前,我读过一本书,题目是《感动学生的100个母亲》。我那时候小,所以十分不理解那些母亲的做法,甚至愿意以自己的生命换取儿女的生命。长大后,我又发现了那本书,我又把它读了一遍,这次,有些文章使我不由自主的落泪。因为,我理解的母亲的爱。

  我现在依然很年轻,虽然我不是一位母亲,但是我似乎可以理解一些母亲的一些“特殊”行为。最初我认为,那是因为我变得更加善良,慢慢的,我终于知道了,可能我也有了母性。但是我没有想过这种问题,因为我太年轻,年纪太小。以我现在这个年纪,是不应该那么“成熟”的。但是,《感动学生的100个母亲》的几篇文章,的确使我流泪了!并不是完全被母亲的爱而感动,不知什么原因,我竟因这些孩子而感动。我到底是什么感觉我自己也不清楚。

  现在,我有时候见了小孩,并不再以一种“大朋友”或“大姐姐”的位置去看他们,有时候会不由自主的把自己放在“母亲”的位置上去看他们。当一见到他们我的心好像变得软软的,对他们充满一种“怜悯”与“慈爱”的感觉,还有一种“很想去保护”他们的一种特殊的感觉。

  当我对着小孩散发“慈悲”的时候,有时候我甚至感到一点“自卑”,好像有人“不尊重”我,好像我这年轻的年龄还得需要被别人关怀,反倒开始关怀起别人来了。

  就好像一个故事:一个女儿失踪了,她的母亲有灵感,仿佛知道她的女儿到底在哪,所以总是做噩梦……我也替这个母亲感到悲哀、难过、无望、绝望,和对女儿的牵挂。我似乎感到自己的心中都堵了一块铅似的,憋得很,痛得很,难受得很。

  又好像一个故事:当母亲经过巨大的艰难的把女儿生下来后,笑着哭了……这使我也有一种纯纯的感动,好像就有一种母性所量成的一种甘甜的蜜从我心底缓缓流出,好像不管什么事情发生也要保护这个弱小的生命……。

  母性,对我来说太遥远,我不敢想象。

  作为一个真母亲,她们的母性是最伟大的。

  我相信,

  世界的美好,

  母性做出了大大的贡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