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望月之夜

(2007-08-03 14:03:06) 下一个

望月之夜

 

  每个晴朗的夜晚,天空中总是挂着一个明亮的月亮。由此我想起诗人李白写过的一首诗—《古郎月行》,其中的第一句话十分耐人寻味——“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还有《关山月》中的第一句话也十分耐人寻味——“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这朗朗的明月,在多少诗人的笔下显得更幽美、更传奇。

  这是一个不眠之夜,谁让我睡前喝了浓茶呢?轻轻的下了床,来到窗前。此时又想起一句:“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在海外的我,看到今晚这朗朗的明月,怎能不思乡呢?一个月后就是八月十五了,这肯定又是一个平凡的中秋节。八月十五虽然未到,但是这明月是越看越圆。

  举头望着明月,上面的环形山、陨石坑清晰可见。往来望去,我似乎还看到了嫦娥,她一定总在那冰冷的月殿中向下俯望,她必定十分后悔吃多了灵药吧?!只是永远和玉兔做伴。长满叶子的树枝遮挡住了几寸月亮,只有在树叶的缝隙中才能看到那个淡黄的明月。也许不是淡黄色的,因为她散发着银光,好像是圣洁之光,普照着大地。那银光洒脱在地上,旁边又来了几朵云彩,真是一幅传奇的景象!

  我把头低下来,开始思念着我的故乡,我那多灾多难得故乡济南啊!虽然现在我的双脚踏在美洲的土地上,我依然念念不忘我那亲爱的故乡。我那多灾多难得故乡,我那使我心痛的故乡啊!

  啊!美妙而传奇的月亮,

  请继续散落着,

  你那圣洁的光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