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鳖嫂的天气预报20070730

(2007-07-31 00:21:25) 下一个
星期日的傍晚开始雷电交加,鳖却坚持要出去跑步,声称我把他养胖了,要去锻炼。可是,这关我什么事情?是谁一个小时前在“花月”吃了超级大的一碗拉面,又打扫了我的半碗铁板炒饭和4个饺子?
“那我也要去!你跑,我骑车。”
“这么大的雨,你在家上网看电视,别勾引男人就行。”
“我也去!啊,海滨幕张有灯展,你昨天给咱娘打电话都没陪我去。”
“什么灯展?”
“灯展,灯的展。”
“你...”
鳖于是乖乖的去查地图。
其实,我是有点放心不下,听说最近常有人被雷劈。平时也就算了,今天又打雷又闪电的,像鳖这种人平日在日坛坏事做尽,万一有个三长两短...马上就要结婚了,可不能有任何闪失,必须随时护送左右才是。

外边雨下得还真不小,没走多远就已浑身湿透,雨水顺着头发向下流,像在洗凉水澡。
一处红绿灯,鳖回头问:“冷不冷?”
“不冷。”
“把长衣服穿上吧。”
“不冷。”
“穿上!”
“噢。”

雨水打湿了眼镜,眼镜模糊了双眼,眼睛有点疼,只听前面传来均匀的呼吸声,朦胧中一个人影在移动。于是忍不住开口:“天啊,你好帅啊!”
“你就喜欢看我湿漉漉的样子。”(嘿嘿,我也超赞过他那张臭汗淋漓的照片)
“其实我都看不清你的样子。”(这当口上不能失节)
“现在不行了,肚子上脂肪都出来了,胸也小了,想当年...(此处省略鳖自夸无数字)。”

“小心前面柱子,别撞上。”
“啊,幸好你说,我没看见。下次早点告诉我!”

“干吗骑那么慢?”
“以便调整速度。”(怕撞上你)
“到我身边来调整速度!”
“噢。”(那撞上别人怎么办?)

“看岸对面的风景。”
(一片模糊)
“你看不清哈。”
“嗯哪。”

“这就是男人和女人的不同之处。”
“什么?”
“男人能在任何情况下体验快乐,女人就不行。”
(我呸!)

“你还是骑车吧,还真不能让你跑步。”
(难道有什么花言巧语?)
“非跑出胸下垂不可。”
(你奶奶个熊地,刚说了两句人话!)

说是灯展,好像就是在二楼露天的花坛里挂了些灯泡。两个工作人员在指挥“交通”,其实整个会场就我跟鳖两个人。“人寻思咱两个有病呢!”“肯定不知道咱是来跑步的,以为我们是专门来看灯的。哈哈...”
回来的时候,雨小多了,每有雷电过后,我都长舒一口气,俺其实也挺害怕!


PS:以后,鳖的天气预报,无论是内容还是说话语气都要大变了。为了家庭内部的长治久安,不能让他太抛投露面,请大家原谅了。哈哈...
――――――――――――――――――――――――――――
附:有关戒指答二、三问

准备结婚的这段日子里,一直都是鳖在掏money。结婚是两个人的事,我也觉得有点不妥,但这话是万万不能自己说出来的。自打把家里的财务分为“公款”和“小金库”,鳖变得异常小气,前几天递上申请书要求我给他买他的那份结婚戒指,衡量大局过后,我答应了他的请求。结婚戒指意义重大,也算我们互相交换了。
但是,试问,我会做赔本的买卖吗?!答案是:当然不会。
精神层面的好处就不说了。单说经济层面的,讨价还价过后,鳖用薪水的1.2倍换取了这意义非比寻常的薪水0.09。好了,我也不得了便宜还卖乖了。其实钱啥的都是小事,鳖都把身体给我了...

至于求婚问题,我痛定思痛,总结了一条非常宝贵的人生经验:做事千万不能被人家抓到把柄!

“嫁给我吧!”
“呵呵”

“咱们结婚吧!”
“我看行,今天晚上就拜天地,完了,来不及生猪宝宝了。”

“咱们什么时候结婚?”
“这算什么?求婚?”
“当然。”
“这怎么行,怎么也要你左手拿着钻戒,右手捧着鲜花,单膝跪地,说,嫁给我吧!”

如此的对话,好像还应该有,可是我没录音。

被他这么一直缠着,我考虑了一下:我也老大不小了,鳖是破锅我做破锅盖也没啥不妥的。看他那喜滋滋的样子,我再耍大牌也有点矫形了。人说谈恋爱谈时间太久结婚的几率就越来越小了,人家敢娶“灭绝师太”也算鳖有勇气了。于是又想起了前一阵子跟鳖怄气,我摔了电话,他两天没理我时的事,我同屋姐姐就跟我说了,你现在是他女朋友,他这样你也不能把他怎么地,结婚吧,结婚了你就是他老婆,他就不能这么对你了。也是,先结了再收拾他。

于是,在一个天高气爽的下午,我经过一系列的推理论证,给鳖发了一封邮件,表明了我的意见:“我们结婚吧。”
这下子终于让那只阴险狡猾卑鄙无耻下流的鳖抓住了要害,从此声称我向他求婚,还昭告天下,我一反悔他就说我悔婚,要我赔偿精神损失...

这话我本来不想说,可是那鳖他有点得寸进尺,实在有损我光辉伟大的颜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