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鳖嫂的天气预报20070723

(2007-07-31 00:20:49) 下一个
1个月来一直阴雨连绵,好在周六天公作美,憋着没下雨,成全了鳖一周一次的踢球美梦。晚上我到家的时候,鳖正与狐朋狗友交杯换盏,脸上露出懒洋洋的满足和陶醉。

第一次见鳖,是在1年零9天前的一个聚会上。有人迟到,于是斜眼看了一下,一个男人,居然梳个了辫子,带个发卡,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暗想这种地痞居然也能来日本,就整晚再没“忍心”看第二眼。后来才知道那是鳖,很难把当时的人跟现在眼前的他对上号,自己的心也一直没对上号。

第二次见鳖,也在一个聚会上,30几个人包饺子,鳖一头扎在女孩子堆里干活儿,想换他出去吃饺子他都不去,打死也不去。那天知道他是同乡,从他家到我家打个车也就是个起步费。

第三次见鳖,是我组织的秋游。鳖依旧募集邮件发出去没5分钟就第一个报了名。于是叫声“老乡”把最重的活儿分配给了他,他拍胸脯保证没有问题,这种人,真是不用白不用。活动结束,我最满意的自己的照片在他的相机里。现在想想,如果当时就心动了...。

第四次见鳖只有我们两个人。第一次看到穿西服打领带的他,站在东京车站的大堂里,眼前亮了一下。现在想想,如果当时就心动了...听说他那天喝了来日本以后最多的啤酒,不过表面上看不出神志不清。吃了饭还没等我擦嘴他就提议回家,于是心里暗想,果真是个没情调的,这种男人要不得。

第五次见鳖,是几个月之后。之所以决定赴约,是觉得反正星期日闲着也是闲着。那时候被父母逼得紧,听了朋友的话,她说,周围的人里就鳖还算可以...看来她比我有眼光。

第六次见鳖,是第二周的星期日。之所以决定赴约,是觉得反正星期日闲着还是闲着。跟鳖在一起还是挺开心的,那时候他还没开始讲黄色笑话,两个人很轻松。那天我们吃冰淇淋吃到大热天发冷,吃草莓吃到半年不想再吃,那天鳖试图牵我的手...。从小,我就期望,我的第一个男友将成为我的丈夫,我的一生将只有一个男人。虽然这最后只成为空想,但是,对每个男人我都贯彻着同样的原则。在我看来,牵我手的人,就是我的男朋友,可是至少到那天为止,我还没有这样的心理准备。回家的路上,我瞪着车窗外发呆,鳖伸手拍了拍我的头,如果我记得没错,那个时候,我心动了。虽然那之后他再没有做过相同的动作。

第六次第七次,后来见得多了,就记不清了,反而都是些零零碎碎,不值一提的小事。

有些人,觉得喜欢,接触了,却发现并不适合,并不是想象的那样得到了就幸福了。而有些人,也许开始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而这人却在平平淡淡细水长流中无时无刻不感动着你,最后只觉得此生非他莫属。鳖,属于后者。

日坛的有些人,也许要说我有眼无珠了,也许吧。命运,不是过程而是结果,我愿接受这结果。看惯了他在日坛耍流氓装无赖,调戏良家小妹妹与人打情骂俏,厚脸皮强嘴硬,气过了笑过了反而觉得生活中的他那么简单纯朴本分。东鳖的天气预报一篇篇审阅过了,甚至贴子也追溯到几百页之前,该知道的不该知道的也全都知道了。心痛之余,觉得好在所有的事情都是从他嘴里最先知道,wxc也一直大模大样地摆在他的电脑桌面上,他的坦率有时让人痛恨。嫉妒过后回归平静,反而庆幸有wxc让我知道更多,判若两人的鳖,让我得以用自己的方式去判断。

认识鳖只有一年,谈恋爱到明天才整整三个月,我们居然已经买好了婚戒,照好了贴在结婚证上的照片。有时想想会自己发笑,笑自己的疯狂。当女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可以放弃所有原则,头脑发热的时候,这女人已经离结婚不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