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斗面

3 measures of wheat flour
正文

难忘的过错

(2022-01-05 11:43:05) 下一个

人们吃苦的时候会说“真是受罪”, 为什么人们会用这个词,即使他们不相信自己会有罪过?

无神论将人是被造的概念挪走了,却不能挪走实质,就是罪在人身上所做的事,足以成为一句口头禅,被世代继承。

无神论也不能挪走人的良心,那个在人做错事、说错话以后不断敲打自己内心的东西。来自良心的东西不容忽视,因为它“不知何故”让我们牢记了自己的一切过错,不是一会儿,而是一辈子—— 我们可能会努力地想要忘记一些事,但是它们总在那儿,一转念就会想到,使人身心不安。

为什么会这样?如果没有谁来责备我,我为什么会在老死之前仍然不忘记自己所不该做的事,不该伤害的人?如果我死后,这一切也就烟消云散了,为什么我的内心却要念念不忘?这不忘并不是出于我自己愿意的啊!我自己不愿意的事,我是不是都不做?所以这些事无神论根本解释不了。即使解释了,答案也不能令人信服。

那么在真实之中做一个假设,如果这被记住的一切(好像电脑里的存储那样),将来要拿来和人的灵魂对账,那就解释得通了。谁会和人对帐?难道不是创造人的那位吗?难道不是一个可以管你的生死的吗?所以忽视良心是可怕的,许多受良心督促悔改的人,就舒坦,不再受那罪的捆绑。很多杀人逃犯的故事,直接印证了良心谴责的力量——有一个多年藏匿的杀人犯,在最终被抓获的时候,他竟然说,我终于可以安心地睡觉了!

如果人知道这位天主的存在,必然不敢任意胡为,也绝不会对来自良心深处的谴责无所谓,因为人知道那是来自天主的责备;而那些认定了没有神的人,将一切判断对错的大权,都归给自己,如果自己认为自己做的对,那谁说是非都不能对他有效,连王法也不必放在眼里,不是吗?

人们因只求自身的平安,很少去注目那些被关进监牢的人。很多犯人即使坐满了刑期被释放出来,不久就又犯同样的罪。人们会说,那是因为他们屡教不改,十分邪恶。其实又有多少人知道,那是因为罪的捆绑呢?刻意否决良心谴责的人,或者不认为有灵魂之罪的人,他们自身所犯的罪错,如果不像天主交代悔改,就要捆绑他们的灵魂,他们即使由监牢里放出,却仍要被自己的过错捆绑,无力挣脱,那些人被绑到最后就把灵魂直接屈服给黑暗,只干坏事,拒绝好事,而且越干坏事越痛苦,陷入无法自拔的困境,而最终就有人就是在这样的景况中失去生命的。

——— 文过饰非的,必不会顺利;认错悔改的,将蒙受怜悯。常戒慎的人,必蒙祝福;心硬如铁者,必遭灾祸。(箴 28: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