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斗面

3 measures of wheat flour
正文

一个由低往高的推想

(2022-01-04 11:36:19) 下一个
有人这样质问基督徒,这世界上的宗教多了去了,凭什么就该信基督这个神?这话可以说服许多现在的年轻人,特别是当世界文化近距离进行混合和交流的时候,这种见解看上去特别有道理——我爱信什么是我的自由。而且,如果这世上就是有许多神呢?就是可以求不同的神保佑呢?
我们不妨以不知是否有神的状态为基础来做一个推想:如果真的有神是创造天地万物及人类的神,那祂一定一定一定不会———只属于一个人,或者属于一小群人,或者跟这个人和这一小群人说,你们是有福的,因为只有你们找到了我,而我只保佑你,我是你的神,不属于任何其他人。或者说,我只创造了你们这部分,所以我只保佑非洲人,或者只保佑印度人,嗯,也许顺带保佑一下那些外族人,如果他们愿意来信奉我。
为什么?因为造物主不可能根据人的文化和种族而有所不同。就好像普照大地的阳光,它不可能只照一个人,或者只照某些地区的人。如果太阳尚且是一个太阳,怎么造物之神会有多个不同?祂也不可能对某些人说,你们比其他人都高级,所以我只保佑你们;祂也不可能对某些人说,我要你们去打死那些其他种族,因为他们比你们低等,他们所拥有的一切土地和出产,只该给你们。当这位真正的神创造使万物和人类生存的世界的时候,祂的属性已经从这被创立的世界被辨认出来——— 就是养育所有生物和人类的大爱之神。
从这个属性,我们可以非常清楚地看见某些神是不可能是真正的神。———人类历史的变迁造成了多民族多文化的格局,而几乎每个文化都有自己神,从埃及文明中兽头人身的神,到伊斯兰教的真主安拉,到罗马帝国的太阳神,到印度文明中各种动物形象的神,到玛雅文明的阿兹克特的神,再到印第安人部落中的神,再到中国的佛、道之神——— 这些神据说都保佑这些国度或文明中的人民。真实的情况是什么呢? 这些神都不能超越自己的文明存在,包括佛教和道教。道教只有华人中有,佛教虽在亚洲兴盛,信众在全球范围内依然稀少,根据皮尤网站的数据,仅占全球人口的5%。
由此可知这些文明中的神都不可能是创造世界的神,因为这个世界是有共性的,不可能我在埃及生活就没有白天黑夜,不可能我在印度生活就没有山川河流,不可能我在中国,那么这里的太阳月亮和在墨西哥的就不是同一个太阳和月亮。从这些共性,再从众所周知的我们作为人类的共同点,可知如果有一位神创造了人类,这位神一定一定一定是全人类的神,祂不仅仅属于某个国家、某个文化、某个文明,祂属于全人类。
那么到目前为止,有哪位神已经被世界各民族崇拜了?有的!这位神就是天主教中的天主,三位一体的,造物之主——基督这位神已经被世界各大洲的民众所崇拜: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北美洲、欧洲、澳洲。这位神也的确是这样宣告的:
天国的福音必先在全世界宣讲,给万民作证;然后结局才会来到。(玛 24:14)
他将统治万邦,治理众民;致使众人都把自己的刀剑铸成锄头,将自己的枪矛制成镰刀;民族与民族不再持刀相向,人也不再学习战斗。(依 2:4)
请看图中这个信仰在全球的分布。颜色越深,信众人口百分比越高。事实胜于雄辩——— 这是唯一的跨越了文化、国度、文明的一位。
 
根据圣经,及所有的基督信仰的教义,耶稣是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后,气绝身亡。且不论耶稣三天后的复活,只讲那些要钉死祂,处决祂的人的初衷,即便是一个不相信耶稣的人也能知道,他们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反对耶稣所传讲的。因为他们不但听不进去那些道理,而且一定要他死了,再也不能讲,他们才甘心。那耶稣被钉死了,这应该是最大的胜利了吧?可是,基督信仰就此消失了吗?没有! 不仅没有消失,反而被传讲到世界各地,以至于现在全世界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是基督徒。
 
回顾历史,罗马帝国曾经残忍地杀害基督徒,基督信仰就此消失了吗?不仅没有,罗马帝国竟然被基督信仰征服,现在的梵蒂冈,天主教在地球上的最高权柄所在地,竟然就属于以前曾经大规模迫害、残杀基督徒的帝国。罗马帝国从接受基督到将之立为国教,整个过程基督徒没有动刀,也没有动枪。
 
所以迫害基督信仰的结果,就是越迫害,传得越快,越杀害,信得越多。人类的君主常常通过杀戮征讨世界,但是如果旁观基督信仰在世界地理上的征服,我们会发现真正的胜利并不是出于暴力征服,而是出于造物主,我们的天主的掌握,祂既然能决定何时天黑何时天亮,祂当然也能决定人要以何种状态、何种历史顺序、何种地理面貌来信祂。有关祂的历史,仔细研究下来,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