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见亲爱的妈妈,您不要悄悄流泪......

(2007-07-26 12:33:07) 下一个
再见亲爱的妈妈,您不要悄悄流泪......
离别总是伤,伤在心里最痛。
   抹去眼中的泪,心中还是隐隐作痛。 
   人生,总有一片回忆。
   昨日共欢笑,今日伤离别,他日在相逢!

   人生似乎注定了总是有许多离别与伤感,也许可以因此衬托出相逢的喜悦。 亲人之间的感情是无法用金钱亦或是别的什么东西所能够替代,是世界上别的情义所取代不了的。妈妈更是骨肉亲情,血脉相连,更无一能取代。写到这里我有些泪花闪闪,想起了那部台湾电影《世上只有妈妈好》我是看了几遍哭了几遍,至今十几年过去了,那情节还历历在目,妈妈为了儿子可以牺牲性命,儿子依恋妈妈痛哭流涕: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如同似乎每年都要经历几次亲人之间的离别,每次都有淡淡的忧伤在我的心头。每次看妈妈都会是如此,相逢的喜悦,离别的伤痛,骨肉情母女爱,依依难舍。
  

   平日里没有事情我很少给妈妈电话,因为妈妈听到我的声音就会落泪,记得前两年有一次我和妈妈在QQ视频,当我对着视频呼唤妈妈的时候,妈妈看着我哽咽的应答,我顿时也忍不住泪如雨下,脸上都还是笑颜,可就是哽咽的无法再继续相互讲话,只有对着视频相互凝视着挂满泪水的笑容。妈妈说:以后再也不要和我视频了,没事情也不要拔电话,只见其声不见其人我会心酸泪下。我答应了妈妈,很少再给她老人家电话,只有想了就去悄悄的看望亲爱的妈妈,提前从不给妈妈电话告知,因为妈妈会期待着女儿那天的到来几夜不能眠,我怕累着妈妈,更怕妈妈对我一路上的牵挂。
   

   每次我的突然出现,站在家门前高喊一声妈妈,妈妈听到后是那样的喜悦,快步开门,笑的嘴难合,亲切的仔细端详着女儿看了又看,年迈的脸上笑成了盛开的花一朵,问寒问暖,忙着去厨房给女儿做最爱吃的饭菜。不论住多少天,妈妈都是变着花样为我做可口的菜肴,看着女儿吃的津津有味妈妈才会心安,妈妈还照样和我小时候一样,什么也不让我去做,看着我在她身边玩的开心,她就再苦也心里甜。我也就会好似又回到了童年,给妈妈撒娇调皮捣乱,晚上依偎在妈妈身边彻夜长谈,几天几夜知心话语说不完......
   

   为了多陪妈妈,我时常回去,也每年接妈妈来这边住几个月,但每次的离别伤感,母女相互把泪撒。为此,我常常幼稚的孩童般的对人说:人为什么非要离家?非要有离别?为什么一家人不能长相聚,永远在一起只有人口增加来相聚没有分离,好羡慕过去的大家庭,每天都能同聚一起,四世同堂其乐无穷。每次我说着这样的梦话,就笑自己真是个永远也长不大的孩子,世间哪有不散之宴席,没有离别的痛,那里会有相聚的甜蜜。道理谁都明白,但是,我依然痛别离。
  

   前天,我的心里又有一种说不出的离别愁绪,尽管我和妈妈都知道几个月我还会回去。但还是希望一家人可以永远在一起,永远不分离,这样就不会有离别时的酸楚与伤感。临出门,我一句:妈妈!我走了,您要多保重身体!记得多测试血压,保持血压稳定,等我过一段时间在来看您。妈妈已不敢在看我,背过了身去悄悄的把泪滴,我知道妈妈是多么的不舍的我离去,为了不让这伤感的离别场面激化,我强忍着眼中的泪水,转身脚步沉重的迈出家门,不敢回头再多看一眼年迈的妈妈,我怕扑在妈妈温暖的怀里痛哭流涕,再也不舍得离去,但必须要离去,哪种无奈酸楚的泪在心暗暗滴......
   

   随着车子的徐徐启动,心中暗自唱起了 :亲爱的妈妈/亲爱的妈妈/您不要悄悄流泪/你不要把女儿牵挂/待女儿下次回来/再来陪伴您亲爱的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