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idbird

拿得起,放得下,做人就得做得潇洒!
正文

我的超快顺产流水帐

(2008-03-10 14:46:54) 下一个
3/2 是我的预产日。 2/5看OB的时候被告知公口已经开了2cm. 医生十分满意我的进展。2/11日看OB已经开了4cm. OB兴奋地和我说, "You are going to have your baby soon." 但是她也不能确切的说"how soon." 2/19日看了Office里另外一个印度OB. 她说还是4cm and "You should have your baby soon," 但是还是没有确切日子. 我倒是无所谓, 我吃的下, 睡得着, 也没强烈宫缩. 我只希望baby能等到我老妈2/26日来了以后再出来. 顺便说一下, 我的老公有严重晕血症, 所以休想指望他在产房里给我打气. 2/26日老妈顺利到达. 心里一块大石头落地. 2/27日又看了自己的Korean-American OB, 她说已经开了5cm了, 她说看来baby还没有出来有可能是胎位不正. 一内检说baby的脸朝着我的肚子, 叫做"back labor". 一听心里一沉, 我从书上看到这个"back labor" 可是又长又痛, 弄不好还剖腹. 医生倒也不紧张, 还是和我说一有强烈宫缩或是羊水破了, 赶紧打电话给她. 老妈已经不耐烦了, 天天说baby这么还不出来, 干脆剖了算了. 我和她说美国医生一般不赞成剖, 都希望你自己生.
 
等到3/2日中午, 也是我的预产日, 大概12点左右, 突然感到一阵阵宫缩,和经痛很像, 但不是忍受不了的痛. 一阵大约40秒, 每5-7分钟一次. 我也不急, 和老妈说先吃饭再说, 观察个2个小时. 老妈很兴奋, 直说看来今天该生了. 饱餐一顿后, 泡上一杯咖啡和老妈一边聊, 一边数宫缩. 进展十分顺利, 有规则. 等到2点, 我打了个电话给OB, 10分钟后, 韩国OB从医院打回来说让我马上去.我和老妈直叫辛运, 今天是我的医生值班, 又是预产日, 看来我的baby真是准时! 老公叫了car service 2:30, 到了医院3:00. 先登记, 然后在侯症室等了15分钟, 一个叫Leslie胖胖的白人护士叫我的名字, 然后把我直接拎进了产房, 让我换上了医院的袍子. 韩国OB 10分钟后进来内检, 说我已经开了7cm, Leslie 直叫"amazing, you should be in the text book". 医生问我要不要Epidural, 我反问她有没有必要. 她的口气是说不要了, Leslie也在一边说你有说有笑, 就说明你不是很痛, 但是姐妹们, 我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by listening to them! 躺了15 分钟后, 宫缩还是老样子, 医生又进来内检说这样太慢了, 给我人工破了水, 然后说再看近展, 要是不行, 得打催生素. 过了5分钟后, 一阵剧强烈的宫缩袭击过来, 吓了我一大跳, 然后过了不到5分钟又一阵, 我开始觉得受不了了, 马上和Leslie说"I definitely want Epidural now!!!" 她说OK, 马上page麻醉师. 接下来是30分钟"living in hell"的痛, 我honestly的认为这不是一般human可以忍受的痛, 严重警告所有姐妹们等开了4-5cm后, 马上用"Epidural"!!!!! 我躺在病床上忍受着一阵又一阵排山倒海似的痛! 完全不顾颜面地嚎叫. 30分钟后我的救命恩人, 一个黑人麻醉师带着他的印度实习生进来了. 10分钟后, I am in heaven. 美美地在床上躺了半个小时, 刚想小睡一下. OB进来内检了, "You are 10 cm dilated. Ready to push!" Omg, 还没有好好享受Epidural, 已经要开始push了! 当时时间是5:55PM, Leslie去break了, 一个日本护士, Midori接班. OB让她站在我右边, 我妈用枕头托着我的头. 她看着monitor上的宫缩表, 开始让我push. 我双手握着小腿, Midori帮忙举着, 然后喊口号, "Ten, nine, eight..." 每次一共三组. 第一次push后感觉不错, 第二次也还行, 然后慢慢开始觉得下面很胀, 很难受, 也越来越精疲力尽了, 但是医生和Midori一直说,"You are doing great. The baby is coming out soon. We can see the head now. Do you want to see it?" 我当时哪有心情去看, 我直想把baby push 出来. 终于baby的头进入阴道了, 我可以感到强烈的大便感. 我开始不顾一切地push, 医生说"OK, don't stop! Give me one last push. The baby is going to come out!" At 6:30 PM, 我终于听到了我baby girl强有力的哭声. I felt so happy and relived at that moment and I will definitely do it again!

这就是我快餐版的3小时,3:30 - 6:30 PM的产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ophie59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孩子的诞生,多保重。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来坐。好好抓紧休息哦。

这照片是你的baby了吧,小孩都很象的,我家小盒子生下来是也是那样。

期待你的新体会。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