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天胡地风骚

创建文学城博客是要选一个分类,搔首,因为自己也不知道会写些什么,最后选‘旅人游记’。其实和旅游无关,只是人生即旅行,博客大概可算这有终点的路途上聊解寂寞的一点记录。是为介绍。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墨,老欧和老妈蹄花

(2013-05-29 17:01:18) 下一个
星期六踢完球,和一个老墨和一个老欧聊天。老欧来自西班牙,白人,老墨自然是黑黑的,我自然是黄黑黄黑的。

这三种人在一起能聊啥呢?

结果聊上吃的了。一聊之下大家就像忽然找到组织了,原来我们都喜欢吃些老美不吃的乱七八糟的东西啊。什么猪蹄,牛胃,猪头肉,活鱼,蛙腿,心啊肝啊肾啊蛇啊兔啊龟啊,乖乖隆地冬,我差点就问他们吃过狗肉没有了。

老欧一边说一边吞着口水一边控诉美国食物的单调和美国人的傲慢。“我有次跟老美说我们吃牛胃,他居然说那是他的狗吃的,太欺负人了。。。”

我同情地点点头:“ 我早就不跟他们说了,一群榆木脑袋!说了也白说!”

老墨想起来:香菜真是个好东西啊!最早还是从你们中国传来的,现在我们墨西哥人简直没它就没法活。

老欧想起来:我最爱吃的是阿墨阿墨阿墨,你知不知道?一下雨我就到处去找。

阿墨阿墨阿墨,这是什么?不知道。。。

老欧掏出手机来找到照片给我看。

“啊,蜗牛!” 这老欧英语也够烂的,SNAIL都不知道,阿墨阿墨阿墨。。。。

“弗罗里达有很多啊,你去弗罗里达保证吃够!”

老欧头摇得拨浪鼓似的:不行不行,弗罗里达的太大了,最好的是和两毛五硬币差不多大的。

好吧,下次下雨我也到后院找找去。

大家穷聊了半天,满足了一下精神上的美食需求,擦擦嘴巴心满意足打道回府。

回到家,开始炖老妈蹄花!光靠精神胜利法不解决问题啊。

猪蹄洗净,泡冷水去血,再入冷水加八角花椒姜片烧开,烧开约十分钟,取出洗净切块。

入冷水,加泡软白云豆,陈皮,烧开转小火炖约两小时,出锅前加盐洒葱花调味。

炖好了,看上去就很馋人啊。



小碗里按自己口味加调料,但是一定要放四川红油辣椒,醋,酱油,其他可以包括香菜末,麻油,味精,盐,糖等。




我的红油辣椒是自己做的,做法以后再说吧,因为我的口水已经哗哗的。。。

蘸上调料的猪蹄更美了,白里透红,咬上一口那个美啊。。。一眨眼一条猪蹄没了。



吃完了,只有一个感觉:巴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