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天胡地风骚

创建文学城博客是要选一个分类,搔首,因为自己也不知道会写些什么,最后选‘旅人游记’。其实和旅游无关,只是人生即旅行,博客大概可算这有终点的路途上聊解寂寞的一点记录。是为介绍。
个人资料
正文

和印度邻居的智斗 (下)

(2023-03-31 18:54:05) 下一个


上回书说到,俺给俺可爱的印度邻居发了个拐弯抹角信息,希望他能恍然大悟回头是岸赶紧把车挪走。
这是星期天的晚上。晚上上楼睡觉之前又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窗外,车还在黑乎乎的夜色中黑乎乎的趴着。
这大晚上的估计不会冒着寒冷出来挪车了,明天早上应该差不多了。俺这么想着黑乎乎地入梦了。
早上九点起来天大亮,到楼下一看,俺真是做梦啊,车还在!
俺顾不上它先去牙医那洗牙。到诊所坐下来,打算给他发义正词严的最后通牒了。
且慢且慢,还是再琢磨琢磨吧。目前还是两岸和平状态,一枪开出去可就是战争状态了,这枪咋开真得好好想想,开了之后如何善后。没准人家压根没领会我昨天的字里春秋?再说了,我刚想起来,他家好像不信佛,大概也不明白啥是回头是岸。再说了,我家猫成天在外面溜达,动不动就去他家前院花丛里蹲着,人家也没说过什么。
看在猫把柄的份上,俺还是要争取和平统一。强压火气,一定得写出温良恭俭让来。哎,俺真是老了,搁十年以前俺肯定直接放炮了。
Hi Ashishi , 我得找你帮个忙。请问你是否介意不把车停在我前院?你可能没意识到,我们实际上是成天都看着你家车,家里人都不太高兴。我们两家是好邻居我也很珍惜我们的友好关系,所以非常感谢你的理解和合作。
然后附上两张从家里不同房间看出去的他家车照片。
想想,又加两句:如你所看到的,你的车正对着我们的窗户。我爱人上班的时候都得把窗帘拉起来以避免看你的车。
想想,又最后加上一个大大的LOL,和缓一下气氛。
哎,俺这辈子说话都没这么卑躬屈膝过。做人简直是太难了。
信息发出去了,开弓没有回头箭,下面就静观发展见招拆招吧。
洗牙结束开车在高速上,手机震动有信息了。我忍住了没看,万一他跟我吵架我血压上升出个车祸还不是我吃亏。
正想着手机响了,爱人打电话来,高兴地说,刚才邻居穿着睡衣拖鞋出来,开上车向前去了,不知道停哪去了。
我还真被这个操作搞懵了,他不停自己家还能停哪去?不管了,挪走了就好。
电话又进来:他绕了一个圈回来把车停自己家门口了。看着不像很高兴的样子。。。
哦,不管他高兴不高兴了,挪了就行。估计是转一圈把不开心散发一下。
大功告成,到办公室坐下来,看看Ashishi 说了啥。
Hi 一刀,没问题我会挪车。我们又买了一辆车,因为娃要打篮球所以阿库拉就停外面,但是那天我家门口有别的车所以只好停你家前面,然后车就坏了。我马上就去挪。
咦态度蛮好嘛。早挪不就更好了。
我们对此深表感谢,我觉得我欠你们一顿晚餐!
不用介意了。I should have anticipated this in the first place (这句话挺好玩就不翻译了)。说到晚餐,这倒是个不错的我们找时间聚会乐一乐的理由。
完全同意!我们这个周末要旅行一下,等我们回来了就约吧。
这事就算结了。大家仍然是朋友,两岸继续和平。
现在复盘总结一下。
首先,遇事还是要尽量压住自己的火。如果我上来就用很不爽的口气,对方也许就生了气杠上,这是公共街道我想停哪停哪,那问题就复杂化了。尽量用和平态度沟通解决问题是第一位的选择。有时候就算你占理也要给对方一个台阶下。
其次呢,平时和邻居搞好关系也很重要。没事就瞎聊几句,有机会就聚聚,大多数人还是可以处的。比如邻居家妻子特别喜欢自种的番茄,所以我基本夏天都会送些新鲜番茄给她,倒也不是巴结她 ,我自己的蔬菜本来也送不少人,送给邻居大家都开心。
三呢,自己要有后续应付的手段。比如说万一碰上不讲理的邻居怎么办?我也想好了,你如果非要说公共街道一定要停我家门口,我先找HOA,HOA不管我就找警察,警察也不管也不怕,那我就去买个二手破车也停你家门口!到时候看谁来求谁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印度人哦,,,是够难弄的,,得智勇双全对付,呵呵。谢谢好文分享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挺幽默的,赞二胡高情商顺利解决了问题!
周老大 回复 悄悄话 印度人比较直,没必要这么麻烦。就说你看着不舒服就行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那我就去买个二手破车也停你家门口————笑喷了,刀侠好幽默,而且是充满了机智的幽默:)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为啥印度人当领导多的原因,会说
localappleseed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双方坚持了九二共识啊!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留言。俺的目的是解决问题不是吵架。为了停车闹矛盾甚至打官司的都有,俺就不去掺合了。至于种菜嘛,我们小区可不会乱,居委会严管着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达到目的。 一刀善良,没有先入为主把对方想成“坏人”,要占便宜。 有些小心眼,又嫉妒的人容易那样, 然后就出言不逊,攻击别人。 哈哈,就是疑邻盗斧里的人吧。
pears 回复 悄悄话 真够墨迹的
春风十里8 回复 悄悄话 看见楼主貌似喜欢种菜,想要提醒一下,娱乐娱乐,不要搞得动静太大,破坏环境。

我的一位印度同事就曾经向我抱怨他的一位老中邻居,家里后院除了搭棚种菜,还彩旗飘飘,用树枝搭架子,天气一好就晒上各种衣服,真是很煞风景。据说是邻居的父母干的,听他说好像他这邻居的家有四个老人,后来四个老人都去老人院了,身体好的两个老人每天来家里种菜洗衣。女主人不上班,照顾三孩子,男主人海归,一年回来一两次。

我问他为什么不和邻居说说,他只是呵呵了两声。
春风十里8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老美邻居也遇到这个问题。他的印度邻居(和我隔着这位老美家)时不时开爬梯,车就会停在她的地界的路上,她很生气,憋了好久,给邻居留条,请他们不要再停在她那,以为留条有效果,结果那印度人家(貌似很有钱的样子)依然我行我素。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哎呦喂,笑死我了,非常高兴二胡兄不必在黑乎乎的夜里看到黑乎乎的车了。不过您老一个不留神点明了家人中不满的是太太,太太会不会不乐意呢?别忘了您老又一个不留神许下的晚餐诺言,人家一定已经在anticipating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1

结果是好的,道理是曲折的, 哈哈:)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二胡兄趣文,轻松幽默,写得真好!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西方社会有话直说,想太多了反而不好”——我觉得了是,可能楼主年纪大了,想多了。下次遇到类似的事情就直接说,看看效果会怎么样?
老虎上山 回复 悄悄话 西方社会有话直说,想太多了反而不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