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天胡地风骚

创建文学城博客是要选一个分类,搔首,因为自己也不知道会写些什么,最后选‘旅人游记’。其实和旅游无关,只是人生即旅行,博客大概可算这有终点的路途上聊解寂寞的一点记录。是为介绍。
个人资料
正文

印地500大赛

(2013-05-27 18:58:16) 下一个
世界级的赛车大赛,有F1, Nascar, 当然不能忘了历史最悠久的INDY500。九十年代在国内就知道,翻译为硬地500,一直以为是地面比较硬,原来不是,是Indinanapolis的简称。

每年的500大赛在Memorial Day 前一天举办,观众可以达到二十万以上。经过预选半决赛参加决赛的车辆有33辆,要在长2.5迈的环形车道上跑250圈,视情况不同大概跑2个半小时,今年的第97次大赛由冠军巴西的Tony Kannan创造了最高时速 187.433 迈合301.644公里每小时,他也获得了总奖金$13,509,485 中的$2.56million。

这次比赛还创造了历史性的68次领先交换,十分刺激,以致后来每次交换时观众席都传来巨大的欢呼。

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事,一会再说。发照片给大家看看吧。

十点多到,离车场一迈以外已经很堵了。



停车后走了一阵,进了场地,居然也没有安检呢。
这是赛场中间的名人堂,本来想回头带女儿进去看看陈列的赛车,结果后来看比赛忘记了。


这是我们呆的地方,在赛道内,对面的阶梯位置高看得范围更广,当然票更贵。我也不是赛车迷,就是来体会一下,而且我发现在里面更自由,中间到处瞎逛更方便,毕竟两个多小时看着车哗哗地飘过也有点无聊。


12点开始,唱国歌,还有一首每次必唱的 "my indiana"。然后很快就开始比赛了。赛车的轰鸣震耳欲聋,分贝数可以达到140以上,所以要有隔音耳塞。当然我也先过了一会瘾然后才戴上了耳塞,女儿则是一直给她戴着的。



刚跑两圈就有车撞上了,车手一定很不爽。



喝喝啤酒,吹吹小风,很舒服。没事到其他地方逛逛。

基本就是一个大爬梯。



这不让闲人进去。



想买点吃的又嫌排队麻烦,还是回去接着喝酒吧。



又喝了罐啤酒吃了点东西和旁边的赛车老头聊了会天比赛就结束了,冠军忙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变成了冠军,事实上这好像是他最后一次参赛,努力了十二年后终于夺冠。

好玩的事我还没说。在最后三圈的时候冠军抢到了第一位,然后两圈的时候另外一辆车撞墙了。然后救援车就过来忙活,其他车跟着先导车低速继续绕圈。我等着把坏车拖走继续比赛最后两圈,慢慢发现大家欢呼过后都开始收拾东西走人了,然后大屏幕上TONNY 已经举着手庆祝胜利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啊?

后来才知道,原来在发生事故后发出黄色警告的时候其他车是不停的,要跟着先导车继续绕圈,所有车的位置不变,由于只剩两圈无法在两圈完成以前清理干净事故车,所以那时候冠军已经产生了!

我这个外行还在傻乎乎地等呢,呵呵。当然有很多赛车迷对这个温吞结局很不满,但是这是印地赛车的传统规则,大家也只能从了。我觉得老规矩也挺好。

总之,我也看过世界级的赛车比赛了,也许过十年再去一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是赛车迷,就是去现场体会一下飚车的感觉,和在电视上看感觉还是不一样的。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請教如何欣賞賽車?外行人只看見車子跑得團團轉。謝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