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天胡地风骚

创建文学城博客是要选一个分类,搔首,因为自己也不知道会写些什么,最后选‘旅人游记’。其实和旅游无关,只是人生即旅行,博客大概可算这有终点的路途上聊解寂寞的一点记录。是为介绍。
个人资料
正文

多愁善感加贪生怕死的女儿

(2013-05-23 13:33:31) 下一个
我女儿小时候很好玩,家里人就喊她开心果,女儿慢慢明白这个词了。有一天回家,看她弄个小被子把自己裹得紧紧的,不知道在玩什么。我没拿她当回事,过了一会她过来,问我为什么不笑。我说为啥我要笑,她说你不是说我是开心裹吗,我把自己裹起来了,你怎么还不开心?这文化程度不高就是容易被笑话。


现在长大了,七岁了,有时候看像个小大人,开始有小大人的思维方式了。昨天我看NATURE,她也凑过来看。结果小狮子被入侵的公狮子咬伤,挣扎了半天,死了。


女儿看着看着,呼吸也不对了,眼睛也红了,终于忍不住眼泪也下来了。


我赶紧抓住机会给她讲生命的轮回,总算把她的多愁善感给止住了,眼泪不流了,说话也正常了。


这么好一个机会,光讲点大自然太浪费,得和现实结合起来有点高度。


现在知道爸爸为什么老要你出去运动锻炼身体了吧。你看那个小狮子,就是平时不好好锻炼跑得太慢,别的小狮子都跑掉了,就他没跑掉。


我真是为自己的临场发挥得意,这么善于抓住机会教导孩子的父亲有几个?


可惜快乐总是短暂的,女儿大哭起来了。


啊。。。我的鞋会跑掉的!


女儿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好像公狮子已经追在后面马上要咬她屁股了。


鞋啊,不会掉的,我给你拴的紧紧的呢。再说鞋掉了也能跑,那狮子不也没穿鞋嘛。


这都什么,狮子不穿鞋?那狮子可是四条腿跑,咱才两条腿呀。


女儿没顾上我的逻辑破绽,因为她已经有新的麻烦了。


啊。。。我是我们家最小的,肯定跑在最后面,狮子肯定是吃我!


逻辑完全正确,没法反驳。没办法,只好我牺牲了。


那爸爸跑慢一点,让你跑在前面,爸爸肉也比你多,狮子肯定先吃爸爸,你就可以躲起来啦!


就跟念了咒语一样,女儿马上不哭了,看看我:真的?


那当然。


说这话的时候我绝对诚恳,反正非洲狮子离我还有好几万里呢。。。


女儿充满感激地看我一眼,高高兴兴玩去了。


虽然承诺没有马上兑现之虞,我还是郁闷了半天,这么贪生怕死的女儿,直接就把你老爸喂了狮子,你哪怕跟我客气一下也好,爸爸,还是你跑前面吧,不,还是女儿你先跑,你先跑,不,你先跑。。。那样我心里得多温暖。。。


算了,还是赶紧锻炼身体,争取到时候背上女儿一起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可爱的小姑凉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有童心老得慢点,呵呵。
menshark 回复 悄悄话 so cute! 女儿很可爱,有童心的爸爸也很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