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天胡地风骚

创建文学城博客是要选一个分类,搔首,因为自己也不知道会写些什么,最后选‘旅人游记’。其实和旅游无关,只是人生即旅行,博客大概可算这有终点的路途上聊解寂寞的一点记录。是为介绍。
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在一天内实现两个梦想

(2013-04-28 10:34:07) 下一个
前年开始钓鱼,去年还买了一条小船指望钓大鱼,结果钓来钓去都是BLUE GILL,气得我今年初把船卖了。BLUE
GILL
这种鱼油炸了很好吃,可是个头不大,清理起来很费时。夫人收拾了两次再也不愿意弄了,钓起来也没有挑战,我逐渐也兴味索然。我就老想,老天什么时候能让我钓上条像样的BASS就好了。此谓人生梦想一。


北美最好吃的淡水鱼,一是WALLEYE,二是CRAPPIE。我馋了很久了,可是没地方吃去。BASS在中国店里有卖,虽然是人工饲养的,也没啥大差别。可是WALLEYE CRAPPIE就只能靠钓,没地方买。初春是钓CRAPPIE的好季节,但是此鱼是很难钓到的。此谓人生梦想之二。


今年还没钓过鱼,昨天天气还好,按奈不住,开车去了40里外的一条小河,那个地方BULU
GILL
是保证有的,至少可以过个手瘾。在树林里钻了一点路,选定了两条小溪交会水流平缓处。


用蚯蚓钓了一会,居然半个小时只有一条BLUE GILL 上钩,心想今天难道连BULU
GILL
都不给面子了?温度慢慢上来,从十点到了十一点,BLUE GILL 多了起来,有十几二十条,都先在篓子里关起来,省得他们抢食捣乱。突然钓上来一条鱼看着不一样,原来是条BASS。不激动,太小了,不算人生理想的完成。


过了一会,又钓上来一条鱼看着不一样,撅着嘴一脸不高兴的样子,仔细一看,我的天,CRAPPIE


我的人生梦想之二居然就在不经意间实现了!可遇不可求的CRAPPIE结结实实被我握在手里,那种梦幻般的感觉太不真实了。


这就是美丽的北美花鲫鱼CRAPPIE


 


后来居然又钓上来一条。


刚开始钓不着鱼的时候,用大蚯蚓假饵往水里打了一会杆,无数次感觉到有凶猛的咬饵,但是都没提上杆。到一点半的时候,心想钓到了CRAPPIE,很幸福了,可以回家了。但是又很不服气,眼面前很可能有一条大鱼,不钓到实在不甘心。


反正蚯蚓也用完了,就用假饵继续打杆。多少次感觉到从杆子上传来的冲击,就是没勾住。就在我差不多准备放弃的时候,忽然一股很沉稳的力量传过来,赶紧一拉,上钩了。水花翻腾处,一个巨大美丽的身影出现,好一条BASS。我那个激动啊,赶紧把它拉了上来,后来量了是14英寸。



梦想一,在野外钓到够尺寸的鲈鱼,终于实现了。


早上出门前,以为还是会像以前,只能钓到BLUE GILL,几个小时以后,纠缠了几年的两大愿望竟然都实现了。借用女儿常说的话,THIS IS MY BEST DAY EVER!


而且,CRAPPIE真是名不虚传,口感太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