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苗

我来自北京,住在加州。 酷爱音乐,喜欢唱歌。希望我的歌声能给朋友们带来一点美的享受。
个人资料
正文

【长城永在我心上】

(2009-04-17 08:46:15) 下一个

这首歌通过对长城的赞美,表达了对祖国的挚爱。全曲由两乐段构成,第一乐段以第一乐句(两小节)的基本节奏型贯穿发展,曲调是在句首六度大跳之后平稳进行,即渲染了积极向上的情绪,又抒发了优美细腻的感情;第二乐段开始处推向高潮,表达了激动的情感,之后再现第一乐段的音调,首尾呼应,完整而统一。

高泽顺词,卢祖龙、王晓君曲

在我童年的时候
妈妈常对我讲
万里长城万里长
她是祖国的脊梁
那激动的话语
使我日夜神思梦想
虽然我远在天涯海角
长城长城就在我心上

 

今天我来到你的身旁
站在高高的烽火台上
我多么自豪 多么激动
妈妈的话儿又在耳边回响
万里长城万里长
她是祖国的脊梁
无论我走到什么地方
长城长城永在我心上

。。。啊
。。。啊
无论我走到什么地方
长城长城永在我心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