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苗

我来自北京,住在加州。 酷爱音乐,喜欢唱歌。希望我的歌声能给朋友们带来一点美的享受。
个人资料
正文

【彩霞,我的梦】

(2008-12-19 22:54:18) 下一个


啊,彩霞,我的梦

作者
 
张沪光
朗诵:寒江雪


 
是谁,横空出世,

天生一付赤胆红心?

又是谁,至高无上,

天赐一派盖世风华?

是那满山红遍的枫叶,

还是春花怒放的山茶?

是那雨后绽放的彩虹,

还是五彩缤纷的礼花?

不,那是天边美丽的彩霞。

不论是朝朝暮暮,还是天南海北,

人们总能见到天际间绚丽的彩霞。

啊,彩霞,我的梦!我的爱!

你使我神往,你令我奋发。

清晨,你投给大地第一道红晕,

傍晚,你又留给人间最后的光华。

身后,是太阳的丰采,

背靠,是蓝天的豁达。

苍鹰在你脚下盘桓,

星辰在你头上播撒。

色调柔和,是你的从容;

线条流畅,是你的潇洒。

体态变幻,是你对清风的呼应;

色彩浓淡,是你对阴晴的回答。

早出晚归,充满了你对大地的眷恋;

风餐露宿,饱含了你对人间的牵挂。

替天行道,你用赤胆染红万里云空;

与地增辉,你用红心映亮地角天涯。

有时含情脉脉,流光溢彩;

有时气势磅礴,千军万马。

是天神,威武雄壮,金盔金甲;

是天仙,柔和秀美,红装典雅。

大自然的神工鬼斧,

造就了你的多姿多彩;

上苍的神来之笔,

挥洒出你的如诗如画。

你的感情是那样的细腻:

关照着每一棵小草,

每一条溪流,每一座山崖;

你的胸怀又是那样宽广:

映红了广袤的原野,

辽阔的大地,和万户千家。

啊,彩霞,我的梦!我的爱!

我爱你的绚丽色彩,优美身段,

更爱你广博的情怀,

丰厚的内涵,品格的伟大。

你的光彩,折射出阳光的存在:

你的存在,蕴含着空气的表达;

你的厚重,凝聚了水分的升华。

阳光,空气,水分----

那是对大自然的赞歌,

那正是对生命的启发!

啊,彩霞,

我的向往,

我的梦想,

我的仰慕,

我心中的灯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