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苗

我来自北京,住在加州。 酷爱音乐,喜欢唱歌。希望我的歌声能给朋友们带来一点美的享受。
个人资料
正文

纪念一位妈妈

(2008-05-19 22:06:38) 下一个

纪念一位妈妈

作者: 纪中生
朗诵: 苗苗

于 2008年5月18日

注:5月17日报纸登载,在四川大地震中, 一位年轻的妈妈用自己的身躯支撑, 保护了襁褓中的孩子,并且在手机中留言:孩子,如果你活着, 记住妈妈爱你。最后,救护人员发现了死去的妈妈和毫发无伤的孩子。

那是战栗的瞬间,
那是惊人的刹那,
地壳颤抖着
象躁动的野马:
滚石飞沙,
房倾楼塌,
钢筋都拧成了麻花。。。。。。

一位年轻的妈妈
怀抱她的娃娃,
无法迈向求生的大门,
无法躲避纷落的砖瓦,
无奈颠覆的楼室,
无奈泥土交加。

她轻轻跪下,
身躯弓成支架。
熟睡的娃娃
不要害怕,
妈妈知道
这是最好的力学支架。
妈妈的骨骼和血肉,
能够承受天大的挤压!

睡梦中的娃娃
还在吱呀,
没有丝毫恐惧,
没有轻微的惊吓。
他不知道
妈妈的灵魂已化成
一片飞霞,
妈妈的身躯已铸成
血肉支架!

仅仅用“伟大”,
怎能描写这位妈妈,
仅仅用“壮丽”,
怎能陈述
血肉铸成的支架。
这支架如此坚强博大
那是能够包容
整个人类的大厦!

我是诗人
不知如何抒发;
我是画家,
凃不出这幅图画;
我是歌手,
无法让歌声漫过天涯。
我想歌颂这位妈妈,
语言却变得极度贫乏。

面对这副特殊的支架,
女人们
再也锁不住
眼中翻滚的泪花,
男人们
高昂的头
也已经深深地垂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苗苗 回复 悄悄话 人们会永远不会忘记这位母亲。。。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母亲对孩子一生无微不至的呵护、牵挂、叮咛、惦念...全停止在那一刻,化成了撼动亿万人心一生的记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