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米文苑

上帝等待着,耐心地释放着永恒的恩典;我们等待着,艰难地实现着许下的承诺。 人的一生就是一个等待完美的过程,而等待的结果也许只是那
正文

外遇(2)

(2008-01-13 20:07:35) 下一个

“真的又怎么样?”
“那就不太好办,胡鸣的工作只有你去做,即使我不处理她还会找别人。看在老同学的份上,你就听我一句劝,这种事最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你要陷进去可就麻烦了,身败名裂不说,前途也会毁掉。”说到这里,老华定定地望着解部长:“你千万要三思而行呀。”
“老华,不是我想走到这步,现在已经是覆水难收。胡鸣你不是不知道,她打定主意的事是不会改变的,再说,我与小韫已经有好几年的感情。”
这时,有人敲门。
老华赶紧把解部长手中的照片塞进那个大信封,然后放回自己的抽屉。
解部长起身告辞:“老华,谢谢你。”边说边去开门。
王秘书捧着一叠资料站在门口,见解部长出来,笑容可掬地说:“解部长,您慢走。”
解部长尴尬地点点头,嘴里应道:“阿,阿。”

平常解部长很少按时下班,今天他心不在焉地处理完日常工作就往家走。按照官职他是可以乘坐专车上下班,但他家离单位近,走路也就十几分钟,所以不是天气不好他基本上自己走路上下班,同僚们对他的举动略有微词,他总是打着哈哈:“走路活动活动经骨。”
秋末的江南,虽有几分萧瑟,还不十分冷,梧桐树叶已经变成赭色,晚风吹过,发出瑟瑟的声响,路上零乱的落叶踩在脚下也是挲挲作响。
解秋生加快脚步,心里并不十分想回家,可是,还是只有家才让人感到些许安慰,那桔黄色的灯光比任何时候都吸引着他。
家里漆黑一团,胡鸣还没回家,自儿子解放上大学后,一家三口在一起的日子逐渐变得越来越少。
他进屋打开灯,看看挂钟指向六点,估计胡鸣也该下班了,如果没有额外的应酬话,他们外事局事情也不少。
打开厨房的灯,不知从哪里下手好,平常都是胡鸣回家做饭,如果她回来晚,多半会给他个电话,让他叫个外买或者自己随便对付一下。
看来今天得自己动手做饭,他想了想,还是下碗银丝面吧。
水烧开,把面条放进去,洗了几根青菜,又敲开两个鸡蛋一起扔到锅里,等水再沸腾关火就好。
盛起一大碗面,冒着热气,很烫,等会再吃。
他拿出手机拨了个号,没人接。
又拿起电话拨个号,响两声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喂。”
“你回家吃饭吗?”
“今晚有外事活动,估计十点左右能回来。”
“那,再见。”
“再见。”
他又从裤子口袋掏出手机,重复拨那个号,只听到“请留言”的提示。他烦躁地来回踱着步。
等他坐下来吃面条时,面条已经没有什么热气,他三扒两口地将面塞进腹中。这时,手机响起,他条件反射地赶紧掏出手机。
“喂,是小韫吗?”
“秋,你刚才给我打电话,是吗?”
“是,你怎么关机了?”
“人家正在跟一个财神爷谈生意嘛。不是约好一星期只通一次话见一次面,怎么会突然打电话?”
“我想见你。”
“是不是为照片的事?”
“还有别的,电话里说不方便,见面再谈。”
“什么时候?”
“明天我有一个重要的会议,后天吧,老地方。”
“好吧。”
“吻你。”
“嗯。”
关上手机,解秋生的心越发沉重,隐隐感觉韫韵最近的态度有点变化。
想起前天见面告诉韫韵说:“胡鸣已经发现我俩在一起并有确凿证据在手。”
韫韵听后微微一怔:“她想怎么样?”
“不知道,她说要离婚。”
“离婚?”
“是,如果我离婚,你会与我结婚吗?”
“我还没考虑好,你我不是说好只作情人不结婚吗?”
“难道你不想结婚?”
“我不知道。”
“你,嫌弃我?”
“如果嫌弃你就不会跟你这些年都不要名份,如果嫌弃你就不会为你流掉第一个孩子!” 韫韵说着说着竟有点激动,眼泪也快涌出来。
“宝贝,我知道你对我是真心实意。好了,好了,咱不说这个,让我来好好疼疼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