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米文苑

上帝等待着,耐心地释放着永恒的恩典;我们等待着,艰难地实现着许下的承诺。 人的一生就是一个等待完美的过程,而等待的结果也许只是那
正文

外遇(1)

(2008-01-12 20:35:14) 下一个

解部长今天一上班就接到老华的电话,老华口气严肃地压低声音:”请你务必尽快来我的办公室一趟。”
老华是纪委主任,也是解部长的高中同学,平常俩人说话比较随便,听口气今天这事有点蹊跷,解部长匆匆与秘书交代一下就下楼直奔隔壁大院。
老华的办公室门虚掩着,解部长敲了两下门。
一位戴眼镜的年青小伙打开门,看到解部长,热情地说:”解部长早上好,您请进。”
“呵,王秘书早。” 解部长一边礼貌地打着招呼一边走进门来。
老华从办公桌后站起身,他的体态已经到中年发福的状态,圆圆的脸上总是带着憨厚的笑意,使人很难把他与掌握着官员清正廉洁的父母官联系起来,他倒更像一位慈祥的学生家长。
“老解,你先坐下。”老华把解部长让到沙发上,自己走去把房门关上锁好,然后努力收住笑容,皱着眉头对解部长说:”你这是怎么搞的?弄得后院失火。”
他走到办公桌后面,从抽屉里取出一大包东西递给解部长:”你自己看看,这东西要是落到别人手中可就一切全完了。”
解部长紧张地打开那包东西,才瞟了一眼就气愤地说:”她这是想把我搞得身败名裂呀。”
“怎么,你已经见过这些?”
“前几天她就把这包东西拿给我看,和我摊牌,她竟然雇佣私家侦探跟踪我,现在证据确凿,她提出离婚,我不反对,离就离。但我没想到她居然把这些拿给你看。”
“她要求组织出面解决问题。”老华无可奈何地说:”我是竭力想保你,可是,纸包不住火呀,你知道,省里不少领导都是她老爸以前的部下。”
“那又怎么样?我想好了,大不了离婚。”
“离婚?可能没有那么简单吧,人说家丑不外扬,她连自己的脸面都不顾及,只想把事情闹大,你还是好好考虑一下,她到底想要什么?”
解部长茫然地望着老华:”她想要什么?”
“这个你应该清楚,夫妻二十多年了,老婆想什么还不知道?”
“她想要的我给不了。” 解部长赌气地说:”反正事情已经弄到这个地步,只好听天由命。”
“老解呀,我就不明白,胡鸣哪点配不上你?想当年可是你跟在她后面拼命追求,人家高干子女都没看中,就看中你这个平民百姓出身的才子,嘿,我们都羡慕死你小子好福气。”
“是我不好,我对不起她。” 解部长难过地说:”我看上别的女人,可是她也不能这样对待我呀,把私下请人偷拍的照片上交组织。”
“我看解铃还需系铃人,这些照片我先压一下,你赶快想办法挽救,先让她把气消消,再看看怎么和解。”
“怎么和解?” 解部长痛苦地说:”没有回头路了。”
“你这聪明人怎么也糊涂了?女人嘛,哄一哄就好。不瞒你说,我家那位曾跟我闹得要跳楼,如今还不住在一个屋檐下,我现在不用女秘书,用男秘书。哈,这下她就安心了。”他靠近解部长,得意地说:”其实,男人有个把外遇也不奇怪,现在有些小姑娘开放得很,魅力投怀不可抵挡,除非你不是个男人,更何况像你我这样有实权的男人,想要不出轨都难。”
“我看了照片,那上面的女孩好象是你以前的秘书小韫?”
“是,她早就不当我的秘书了。”
“如今更加风韵绰绝,也难怪,英雄难过美人关,你对她该不是玩真格的吧?”

自编小说娱乐,切勿对号入座,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