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开始长‘记心’了---冰激淋

(2007-08-09 02:21:57) 下一个
孩子都爱吃冰激淋,儿子也不例外。

卖冰激淋的车在每年的4月至9月之间下午6点半到7点之间都会准时来到我家门前,音乐一响,即使在院子里玩得忘情的儿子都会立即跑到窗前去看冰激淋车。去年夏天一个很热的下午,儿子在窗前看到很多小朋友在那排队买冰激淋他也想去试试,于是就带他去了,给他选了一个最小的。起初他并不喜欢吃,大概觉得凉,我们也就不太在意,碰到他想去买的时候就给他买一个,他也吃不了多少。

今年夏天他大了,开始能接受这些凉东西了,而且每次冰激淋车来的时间就是我们要吃晚饭的时间,不想让他吃太多,所以就规定一周吃2次(当然他耍赖过,不理他,然后等他安静下来再讲道理),在他上完幼儿园的那2天可以吃(每周2,4上幼儿园), 慢慢地说得多了他记住了,有时候我下班回来正好碰到冰激淋车来,他就告诉我说今天上幼儿园了,我就带他去买,他每次都很高兴。

昨天下午我下班,看到我妈正带他在那排队买冰激淋,我很奇怪,因为我妈从不带他买,每次如果我们还没下班只有我妈跟他在家时,他从来不闹,因为我妈总告诉他说要等爸爸妈妈才能买,姥姥从来没买过,他一想也对,所以从来不吵,很讲道理的小孩。可是昨天怎么不一样呢?我妈告诉我,冰激淋车一来,他自己跑到存钱罐里拿了一镑钱,跟我妈说,宝宝昨天上了幼儿园都没吃冰激淋(昨天大概车来早了我们没看到),宝宝好几天都没吃了,今天该吃了。。。
小人说的句句有理,我们都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