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的婚姻 蒙福的家庭

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弗 5:33
个人资料
正文

信耶稣以后我的30种个人变化

(2011-08-06 05:31:52) 下一个

作者:自大


相信耶稣以后我突然有了一种跳出自己看自己的能力。我突然发现我有很多缺点,我突然意识到我是一个罪孽深重的人,无可救药的人,这样下去我必死无疑。我骄傲,我自大,我不虚心,我自认为聪明,我骗人,我自己骗自己,我心胸狭窄,我看不起别人,我嫉妒别人,我自私,我自卑,我绝望,我贪婪,我好色,我争名夺利,我放不下,我记仇,我不原谅别人,我心中充满仇恨,我懒惰,我不知进取,原地踏步,得过且过,我斤斤计较,我在背后论断别人,我不愿吃苦,我爱占便宜,我不愿吃亏,我贪财,我不知足,我不给别人留余地,我太保守,不愿接触新鲜事物,我不相信别人,我多疑,我不肯认错,知道错了我也不愿改,我爱慕虚荣,太要面子,我死要面子活受罪,我不知道爱自己更不懂得爱别人,我总是要求别人,从来没替别人着想过。


   天父啊!我信主这么多年,没有带几个人来到您的面前,甚至我的朋友都不知道我是基督徒,我奉献的这么少却得到这么多,我在祷告中总是祈求您给予,却从来没有真正的爱过您,不知道有多少人因为我的缺点而远离了您,我算什么?您却这么爱我,我还能做什么?我既没有学问又没有能力,既没有知识又没有本事,您要我干什么?我还有什么用处?您不要爱我,我不可爱,我有罪,我不配啊! 主耶稣啊!离开我,我是个罪人。天父啊!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您,从今以后,我不配称为您的儿子,把我当作一个仆人吧。


   耶稣说,一个人有两个儿子。小儿子对父亲说,父亲,请你把我应得的家业分给我。他父亲就把产业分给他们。过了不多几日,小儿子就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来,往远方去了。在那里任意放荡,浪费赀财。既耗尽了一切所有的,又遇着那地方大遭饥荒,就穷苦起来。于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个人,那人打发他到田里去放猪。他恨不得拿猪所吃的豆荚充饥。也没有人给他。他醒悟过来,就说,我父亲有多少的雇工,口粮有余,我倒在这里饿死吗?我要起来,到我父亲那里去,向他说,父亲,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从今以后,我不配称为你的儿子,把我当作一个雇工吧。


   于是起来往他父亲那里去。相离还远,他父亲看见,就动了慈心,跑去抱着他的颈项,连连与他亲嘴。儿子说,父亲,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从今以后,我不配称为你的儿子。父亲却吩咐仆人说,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来给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头上。把鞋穿在他脚上。把那肥牛犊牵来宰了,我们可以吃喝快乐。因为我这个儿子,是死而复活,失而又得的。他们就快乐起来。

   那时,大儿子正在田里。他回来离家不远,听见作乐跳舞的声音。便叫过一个仆人来,问是什么事。仆人说,你兄弟来了。你父亲,因为得他无灾无病的回来,把牛犊宰了。大儿子却生气,不肯进去。他父亲就出来劝他。他对父亲说,我服事你这多年,从来没有违背过你的命。你并没有给我一只山羊羔,叫我和朋友,一同快乐。但你这个儿子,和娼妓吞尽了你的产业,他一来了,你倒为他宰了肥牛犊。父亲对他说,儿阿,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只是你这个兄弟是死而复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们理当欢喜快乐。《路加福音》十五章11-32节。


   我本是个有罪的人就是给耶稣解鞋带也不配,我只是主耶稣的一个无用的仆人,如果没有主耶稣我是个该死的罪人,有了主耶稣我就成了蒙恩的罪人。

我本是个卑微不佩的人,如果没有主耶稣,我是个被人看不起的文盲,有了主耶稣我就有了尊荣。

我本是个软弱无能的人,如果没有主耶稣我是个受苦受难的人,有了主耶稣我就变成了一个刚强壮胆的人。

我本是个贫穷的人,如果没有主耶稣我每天劳苦愁烦,有了主耶稣我就变得富足。

我本是个没有希望的人,如果没有主耶稣我是个烦恼愤怒的人,有了主耶稣我就是个平安喜乐的人。

我本是个自私自利的人,如果没有主耶稣我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有了主耶稣我就学会了为别人着想。

我本是个没有爱心的人,如果没有主耶稣我是个没有人爱的孤儿,有了主耶稣就有很多弟兄姐妹来爱我。

我本是个狂妄自大,骄傲无知的人,如果没有主耶稣我是个没人愿意搭理的人,有了主耶稣我变得虚心谦卑。

我本是个心胸狭窄的人,如果没有主耶稣我没有几个朋友,有了主耶稣我的朋友遍及全世界。

我本是个自卑的人,如果没有主耶稣我是个没有自信的人,有了主耶稣我就变成了一个被信心充满的人。

我曾经是个绝望的人,如果没有主耶稣我是个想自杀的人,有了主耶稣我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我曾经是个争名夺利的人,如果没有主耶稣我处处都想证明我自己是谁,有了主耶稣我就知道我有限,我有罪,我不能,但神能。

我本是个爱记仇的人,如果没有主耶稣我是个心中充满仇恨的人,有了主耶稣我就变成了心中充满了爱的人。

我本是个懒惰的人,如果没有主耶稣我是个不知进取的人,有了主耶稣我就变成了一个勤奋好学的人。

我本是个喜欢论断人的人,如果没有主耶稣大家都讨厌我,有了主耶稣大家都喜欢我。

我本是个贪财的人,如果没有主耶稣我永远都不知足,有了主耶稣我变得喜乐满足。

我本是个爱慕虚荣的人,如果没有主耶稣我活得很累,有了主耶稣我活得很轻松。

我本是个爱说假话的人,如果没有主耶稣没有人愿意与我合作,有了主耶稣大家都愿意与我合作。

我本是个多疑,不相信人的人,如果没有主耶稣大家也不相信我,有了主耶稣大家就开始信赖我。

我本是个看不起别人的人,如果没有主耶稣别人也看不起我,有了主耶稣就有人开始尊敬我这个文盲。

我本是个嫉妒别人的人,如果没有主耶稣我总是嫉妒别人,有了主耶稣就有人开始羡慕我。

我本是个斤斤计较的人,如果没有主耶稣我占便宜没够吃亏难受,有了主耶稣我变成了好施舍的人。

我本是个不愿意吃苦的人,如果没有主耶稣我得过且过,有了主耶稣我积极进取,以苦为乐。

我本是个保守的人,如果没有主耶稣我什么新鲜事物都不知道,有了主耶稣我就了解了外面的世界。

我本是个不肯认错的人,如果没有主耶稣我知道错了也不愿意改,有了主耶稣我就认罪悔改。

我本是个愚昧无知的人,如果没有主耶稣我是个吃苦受累的人,有了主耶稣我就被神的智慧充满。

我本是个疾病缠身的人,如果没有主耶稣我是个活着受罪的人,有了主耶稣我就变得健康而有活力。

我本是个罪孽深重的人,如果没有主耶稣我必然死在罪中,有了主耶稣我就有了永生的盼望。

   世人总是想独立自主,结果总是六神无主。世人就是不愿意承认自己是神的儿女,总想自己当神。因此,当然就得不到神的赐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