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的婚姻 蒙福的家庭

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弗 5:33
个人资料
正文

什么是幸福?

(2011-08-05 22:18:15) 下一个

谭欢仪

从云端掉到深渊

不知道你对幸福的定义是什么,对我来说幸福在十多年前是婚姻、事业两得意,身边总是不乏朋友和节目,日子总是排得密密麻麻,生活看来是很充实似的。当事业稳定,加上我很爱我的丈夫,就很想拥有一个属于我俩的爱情结晶品。我觉得这样可以更加表达我对他的爱意,可以拥有一个更幸福、完美的家。

当我顺利怀孕之后,虽然知道面前有很多新挑战,但仍怀着战竞的心情去迎接这个新生命。我尝试在生活、工作上去平衡自己,尽量做好妻子的角色。但就在我怀孕期间,我丈夫有了第三者。当我发现之后,简直是晴天霹雳,脑子一片空白,心灵简直像被人撕破一样。我从来没有想到一个自己深爱和认定可以托付终生的人,可以忘记承诺,亲手把我从云端推到深渊里面。我觉得被出卖,被伤害,终日浮游在迷茫之中。在我最需要丈夫支持的时候,他不但不在我身旁,反而在我心灵上插上一刀来伤害我。


从十万个为什么到释放自己

在这挣扎的过程中,我曾经给他多次机会,但他没有珍惜。我尝试去找出问题的根源,努力去补救,但结果也失败。那时我满脑子仿似有十万个为什么的符号整天在兜兜转转。我不明白,也不知道应怎样向前行。但事实和理智都告诉我,我决不能够以后就这样活在这个死胡同里;我要为自己找出路和对女儿负责任,最后我决定去找专业辅导员帮助。经过短短三次的辅导,使我知道维持婚姻是要靠双方的努力,但问题主因不在于我,她解释原生家庭对我丈夫做人,处事和价值观所产生和带来的影响,是我婚姻失败的一个最主要的因素。当时得知后,就像一个被误判的死囚,突然得知获释,还我自由。因此,以前一切在囚室里所受的身心折磨,就不算一回事了!就像雨后的晴天,我重拾信心,勇敢的向前行,天再放蓝。


踏上离婚路

最后我因不能容忍丈夫不能专一爱我,也知他不会为我改变自己。为了保护自己和女儿,我不想这新生命看到我终日不开心而影响到她的成长,我就决定提出离婚。

在离婚的过程中,虽然有许多钱财,资产上分配的烦恼,但女儿的抚养权顺利归我。因为结婚时年轻,爱自由,我们婚后就决定移居温哥华,所以所有亲戚都是在东岸和美国。当时我独自在没有亲人的提点和帮助下,摸索初次为人母亲应做的事儿。我还记得第一次在医院抱女儿的时候,双手不知该怎样放。大部份新母亲有亲人在衣食住行悉心照顾的时候,我却是醋也未尝过一口。当女儿出世,因情绪低落而影响我不能正常供应女儿母乳,而女儿每四十五分钟就肚饿需索。想来那段日子,我也不知是怎样走过的。因为自知不足,我尽量吸收书本上育儿和心理学的知识,努力学习怎样做一个称职的母亲。虽然称职这个字离我甚远,且我常常因不能提供女儿一个双亲家庭而遗憾,但我会尽我的爱去爱她,和尽我所能去教她成为一个有善心、有良好价值观和有传统美德的人。


与神同在的经历

感谢神!在2000年,居于我隔邻的牧师邀请我和女儿参加教会的福音营,我们母女俩都蒙恩接受了主耶稣为我们生命的救主。自从信主后,我学习主的话语,学习做主的门徒。神使我有一个爱慕祂的心,我开始看重天上的福乐和衪的应许,不再用以前的价值观来衡量幸福。感谢神不但救赎我,更使我从经历中成长过来。因为是『过来人』,更能明白离婚对个人、家庭、经济、身心灵所带来的影响。我一向对因离婚造成创伤的人存着怜悯、爱惜的心,她们就像被压伤的芦苇,神时时刻刻用祂的爱去灌溉和医治我,我也愿意学习以怜悯、爱、谦虚、温柔和忍耐的心去帮助那些受伤害的人。


压伤的芦苇,祂不折断

虽然我并不鼓励离婚,但环顾现今世代,照保守估计,离婚率已达到百分至五十之高。因离婚所造成的影响,也无可避免地缠累着我们或我们身边的人。虽然我在此过程中体验到神的大能和带领,也见过其它满有鼓励的见证;但我亦看见过离婚人仕对教会和人失去信心,从此离开了神和教会。甚至我听过教会的牧者觉得这是一件「难搅」的事工,而没有正面教导、接纳、关顾和怜恤这班有需要的人。

我深信上帝是深爱着祂的每一个儿女,不会撇弃,不会忘记。只要我们紧靠神,不要逃避,正面处理伤痛,重新站立起来。就算过去的伤痛如咆哮的狮子四处吞噬我们,我们也不用怕,因为有神与我们同在。我们一方面要知道自己的定位,重新建立信心,另一方面尝试跳出自己、别人和社会所立定的框框。活出圣灵的果子,别人就会更加容易接纳和认识我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