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的婚姻 蒙福的家庭

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弗 5:33
个人资料
正文

为甚么基督徒要强逼人信耶稣?(洪顺强牧师)

(2011-08-05 21:28:04) 下一个

当基督徒向人传福音叫人信耶稣时,不少的人会有被逼的感觉。是不是基督徒在强逼人信耶稣呢?让我们来看看。


强逼或甘愿

每一个真正信耶稣的基督徒,圣经告诉我们他们都是「被神的灵引导」才成为神的儿女(罗马书8:14:「因为凡被神的灵引导的,都是神的儿子。」),并且他们都是用神所给人的自由意志最终作出决定接受或不接受主耶稣为救主的。上帝所给我们的自由度很大,无论从旧约或新约圣经中的记载,祂许多许的教导、吩咐甚至是命令,都是让祂的百姓有自由去选择跟随或不跟随、听或不听祂的话。

即使是当时以色列人非常伟大受人尊敬的领袖摩西,他把上帝的诫命、律例、典章告诉以色列人后,他也没有强逼百姓遵行,只劝他们说:「我将生死、祸福,陈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拣选生命。」(申30:19)结果以色列人进迦南后,他们也不听摩西的劝导。

甚至主耶稣上帝亲自道成肉身,在世间传道时,祂也没有强逼人接受祂,祂常作的是呼吁呼喊,例如主耶稣对犹太人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只是我对你们说过,你们已经看见我,还是不信。」(约6:35-36)「节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稣站着高声说,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约7:37)祂生来就是犹太人的王,是弥赛亚救主,但祂也没有用这身份去强逼他们信祂。人可以选择到或不到祂那里去、信或不信祂。

上帝创造人类后,创世记告诉我们,祂甚至也没有强逼亚当夏娃不可吃那禁果,只吩咐他们不可吃。结果当人被魔鬼引诱,「于是女人见那棵树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悦人的眼目,且是可喜爱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来喫了。又给他丈夫,他丈夫也喫了。」(创3:6)人用了上帝所给他们的自由意志去不听神的话。

试问你身边的基督徒,有那一位是被逼信主的呢?如果有,可能他还未重生得救,他可能为了应酬向他传福音的人,怕被烦扰,故此逼着自己回应对方说信主,这样的信不是真信,乃是你自己逼你自己讲信,我们传福音的人也不希望你自欺欺人、反过来说是我们逼你。


强逼或逼切

其实基督徒每传福音时,我们所发出的是邀请并不是强逼,我们所用的词句往往都有一问号,例如「我们诚心的邀请你接受耶稣为救主,你愿意吗?」「你要主耶稣做你的主吗?」「你和你全家都一起信主,好吗?」等。即或我们也会说「信主啦,不用再犹疑了,你还等甚么?」「你要认罪悔改」,「不信耶稣要下地狱」等比较强烈的字句,这表示我们的逼切而矣,并不能强逼你信,因为最终的决定在乎你。

我们逼切是因为信耶稣是关乎生命永恒归宿的问题,就像摩西昔日面对以色列人,他甚至呼天唤地向他们讲话:「我今日呼天唤地向你作见证,我将生死、祸福,陈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拣选生命,使你和你的后裔都得存活。且爱耶和华你的神,听从他的话,专靠他,因为他是你的生命。你的日子长久,也在乎他。这样,你就可以在耶和华向你列祖亚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应许所赐的地上居住。」(申30:19-20)

耶稣也曾公开逼切的呼吁:「耶路撒冷阿,耶路撒冷阿,你常杀害先知,又用石头打死那奉差遣到你这里来的人,我多次愿意聚集你的儿女,好像母鸡把小鸡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们不愿意。」(路13:34)

基督徒叫人信耶稣,是因为我们经历过信主的宝贵。信耶稣,人可以得罪过的赦免;可以与造物主和好;可以成为祂的儿女;可以得丰盛的生命;可以得着人生的轻省;可以得到天堂永生的福气;可以免去将来与上帝永远隔绝在地狱中的痛苦等,这一切都是免费的,是白白可以领受的恩典,耶稣已经付上了赎价,当你得到后你也会与人分享的。

还有,当你知道别人走错路时,你也会很紧张的叫人走回正路。基督徒也会有这样的反应,好像圣经记载的保罗,当他一个人在雅典等候他的同工的时候,他「看见满城都是偶像,就心里着急。于是在会堂里,与犹太人和虔敬的人,并每日在市上所遇见的人辩论。」他认识到偶像不能救人,人若迷信那些假宗教时,不但得不到真正的平安,赔上了金钱时间等,将来更与上帝永远的隔绝。故此他着急到一个地步,就是同工在还没有来到时,一个人每日在市上传福音辩道,希望带领一些人认识真道。

世界上有很多宗教,但有哪几个是那样叫人离弃罪恶归向真神的?如果你认识到只有主耶稣基督是救主、是真神,你怎会不赶紧去告诉人?!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6),圣经说:「除祂(耶稣基督)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徒4:12)

有一次,「耶稣快到耶路撒冷看见城,就为她哀哭,说,巴不得你在这日子,知道关系你平安的事。」(太19:41-42)祂看见耶路撒冷城有一天将被毁,内心里面很逼切,甚至为她哀哭。我们基督徒又何尝不是如此,为着我们骨肉、同胞之亲,流下了不少的眼泪。当我们有机会传福音时,逼切是理所当然的。


强逼与反省

退一步来说,为甚么人不懂得去想想,为甚么基督徒要强逼人信耶稣呢(假如是这样)?基督徒是为了甚么好处?为了利吗?当然不是。为了名吗?也不是。为了钱吗?更没有,因为福音是白白送给人的。为甚么不去反省一下?如果基督徒所讲的都是真的,你不信不是很吃亏吗?如果基督徒所讲的都是假的,你信了也没有甚么亏吃,甚至你可以指出我们的错谬,使我们不陷入迷惑中。

另一方面,好的东西强逼人去做也是好的,好像我们做父母,知道好的东西便强逼着儿女去做,即使他们不愿意我们也会强逼,等他们长大后他们便会明白。基督徒也可能会有这种表现,先叫你信耶稣,等你去经历这个信仰的真实与宝贵,届时你便会后悔说为甚么不早一点相信。


强逼与藉口

很多人自己根本不愿意信耶稣,故此便用基督徒强逼人为藉口。那些人明知道信耶稣是好的,也认识耶稣是救主、是真神,甚至送儿女去教会,但却不愿意离开自我中心,不愿意所谓受约束或用其他的理由,甚至不愿意离开罪恶,拒绝主耶稣丰盛的大爱。这些人我们只有在此作出劝告:快快认罪悔改,像我们过往一样,做一个新造的人。

最后用一段圣经结束,保罗在使徒行传9:1-3说:「我在基督里说真话,并不谎言,有我良心被圣灵感动,给我作见证,我是大有忧愁,心里时常伤痛。为我弟兄、我骨肉之亲、就是自己被咒诅、与基督分离,我也愿意。」你知道今日有多少基督徒为传福音反受到逼害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