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的婚姻 蒙福的家庭

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弗 5:33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不知明天的道路

(2011-08-05 16:45:02) 下一个
 ■ 亚居拉
 
2008年10月21日,中午一点钟左右,当时我正在午睡,突然被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惊醒,我的心顿时忐忑不安,连忙拿起手机,对面传来瑞来弟兄的声音。
 
“阿敏,赶快为我们祷告。” 他喘着大气嚷道。
 
“发生什么事?”我急切地问他。
 
“我那个小汉啊(就是小女儿)掉到水里,到现在……还……找不到……”他已泣不成声。听到他的哭诉声,我的心都快碎了,感觉头重脚轻,就快要晕倒似的,祷告!赶快祷告。我放下手机,马上与妻子跪在地上痛哭祷告。祷告完后,我马上联系教会同工余弟兄,与他驱车赶到出事现场。妻子在家也联系其它的肢体一起为这事迫切祷告,随后她们也一起赶到现场。
 
来到现场,只看到水面上,有很多大人在帮忙打捞,他们一会儿下潜,一会儿在水面上游动,溪水非常的深,差不多有七八米左右。消防队员也参加搜索。环顾四周,岸上站满了人,有看热闹的,也有当地村领导,小学校长,110的干警们,大家忙忙碌碌,跑来跑去,尤其是瑞来弟兄和他的亲戚们,更是心急如焚。我们只能在那里干着急,为什么我不会游泳呢?为什么到了这关键的时刻,我竟然这么没用?我不断地埋怨自己,举目仰望,我的心不住地祈求:神啊!你是万能的神,只要你肯!
(但,我们有限的人如何能明白神的旨意,神做事有他的绝对的主权,而且,生命岂不都掌管在神的手中吗?也许小姊妹她该回到天家去了。)
 
随着时间慢慢地流逝,水面上搜救的人越来越少,大多数的人都已筋疲力尽了,可孩子还是没有找到,孩子生还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但人们还是不愿离去,谁也不愿承认孩子已经…… 可天却渐渐暗了下来,我不住地祈祷:神啊!能不能让太阳不下山呢?就像当年以色列人与亚摩利人打仗的时候,约书亚向神祷告,“日头在天当中停住,不急速下落,约有一日之久。”(约书亚记10:12-13) 可神所设定的自然规律,并没有因为她而改变。 那天晚上没有谁能睡得安稳,瑞来弟兄哭了一夜,他的妻子秀珍更是天一亮就跑到河边去祈祷。
 
贞容小姊妹的尸体,终于在第二天的早上十点左右找到并打捞上岸。一个脆弱的小生命,就这样在亲人的眼泪中画上了句号,灵魂回到天家去了。她那幼小的尸体硬邦邦躺在沙滩上,眼睛、嘴唇和身体都满是青色,手脚都被水浸皱了。她的父母和亲人在那里拼命地哭着喊着:“贞容……贞容啊……贞容……”可是她却一动也不动地躺着,她死了。她不能回应他人的呼唤,她不能答应她父母的叫声,她只能静静地躺在那里,任凭旁人的摇动,任凭沙滩上蚂蚁的侵袭。她的父母哭一阵、晕一阵的,在现场的人无不为之痛哭流涕。真的,我们都非常舍不得,她才十一岁,这么小的年纪就离开人世。她是我们从小看着长大的,非常聪明活泼,非常可爱,而且很乖,也经常和家长一起参加聚会。上周大人们正在预定挂历,她还为自己精心挑了一本《小小天路客》,准备挂在她自己的房间里,她还经常对着影碟机学唱诗歌,准备在今年的圣诞节表演呢!可挂历还没有拿到,圣诞节也还早,她却离开我们,我们怎能不痛心呢?
 
但事情既然已经发生,肉体死了也不能复生(除非神迹),所以希望活着的人,要节哀顺变,因为人人都有一死,或早或晚而已。令我们感到安慰的是,她虽离开在人间的父母,但她却到她亲生的爸爸哪里去了。
 
说到她的亲生父亲陈良城弟兄,往事又一次浮现在我的眼前。刚认识他们是在我到他们家传福音的时候。我和我的爱人到他们家,良城接待了我们,我稍微看了他们的家,里面什么值钱的东西也没有,房子没有装修,地板是泥土的,男主人有点病态,女主人则有点憔悴。那女主人,就是秀珍姊妹。我们从她那里得知良城患的是白血病(血癌),在家已经休息很久了。为了治病,他们欠下了一大笔债,但是病也不见好转,留给他们的只有无奈、无助和失望。我们将福音讲给他们听,当他们听到有一位慈爱的天父在爱他们,会帮助他们,而且将来灵魂还可以上天堂,他们非常地感动,全家一起接受主耶稣做他们家的家主,做他们个人的救主、生命的主。
 
良城走的时候,显得非常的平静,他死而无憾,因为他确信他与主的关系,他确信他的灵魂必归回天家,他也确信他走了以后,他的妻儿有天父在照顾,他放心地闭上了眼睛,离开这劳苦担重担的世界,离开这会有生老病死的人间,到那无病痛、无眼泪、无忧愁烦恼的天家去。
 
良城撇下一个老母亲和两个幼小的女儿,还有数不清的债务。他的妻子秀珍坚强地担负起家里家外一切工作,一个瘦小的身躯在田地与家之间来回奔波。女人该做的她都做,男人该做的她也做,所谓“犁耙播,割甩挑”样样能行,天天起早贪黑苦干,回到家中又要当妈又要当爹。我们担心她会因生活的艰难,内心的软弱而跌倒,但这一切丝毫没有动摇她的信心,她依然是那么的爱主,每个聚会她都没有落下。
 
后来在大家的撮合下,一个初信的弟兄瑞来弟兄,来到她的家,替她分担一半的工作,在她面前担当丈夫,在老人面前担当儿子,在孩子面前担当起父亲的角色。秀珍姊妹的肩膀轻了,老人脸上的皱纹少了,孩子又有可撒娇、偎依的胸膛,这个家又完整了。亲戚、邻舍和主内肢体无不为之高兴,对瑞来弟兄更是赞不绝口。
 
瑞来弟兄也是一个爱主的信徒,他爱主,也爱这个家。家里的老人患脑血栓躺在床上,他无微不至地照顾她,比亲儿子还要亲。两个孩子也完全把他当成亲生父亲那样对待。在他们夫妇的努力下,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起来了,债务慢慢也还清了,也申请了一个新的地皮 ,打起基础,准备盖新房。
 
正所谓“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现在竟然发生前面所述的那一幕。小女儿竟然会抢在他们的前面,离开这地上的家,独自一人跑到天父上帝那里,去找她的亲生父亲。
 
她与她的亲生父亲在一起,一定会很高兴,很幸福,所以她并不是“死”了,而是搬家了,从地上这个家,搬到天上那个家,在那里与我们所信靠的主耶稣基督,我们天上的父神一起享受荣耀。我在这孩子的出殡仪式上,也是这样讲的。
 
是的,我们不知明天的道路,没有人会知道下一刻钟会发生什么事。如果能知道,一年车祸就不会死那么多的人;如果能知道,“9.11”的时候人们就不会进到世贸大厦里去;如果能知道,“5.12”人们就会早早地跑到宽阔地,免被建筑物掩埋。可惜我们谁都无法知晓,没有人知道他(她)会在什么时候、怎样地死去。没有谁能知道晚上衣服、袜子脱起来,明天还能不能再自己穿上,不能知道!人,还有什么可自夸的呢?纵然现在科技发达了,人类上“天”了,可是凭借这些就可以骄傲吗?不可一世吗?不能!在创世纪11章记载的那些人,在当时不是也很发达吗?他们不是也想靠自己的力量上天吗?他们成功了吗?在地震面前,在海啸面前,在无情的水火面前,人们还有什么可骄傲的?人啊,不要再执迷不悟了,赶快谦卑地来到耶稣基督面前,承认自己的无知,承认自己的无能,承认自己是一个大罪人,承认十字架救恩能救你我。相信并接受耶稣为我们预备的救恩,就必得救称义,成为神的儿女,今生就有了依靠,来生就有了盼望。我们就可以每天到父神的面前,谦卑地将我们的一天24小时交托给他,让他来看顾保守我们。
 
孩子的丧事过后,我们又一次去探望秀珍姐妹。我们当时有点担心,担心她这一次扛不过去,信心会因此而软弱。出发前我们大家想了很多安慰、勉励他们的话,但当我们看到他们的时候,我们发现我们的忧虑是多余的,他们的生活秩序还依然如故,精神面貌也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好。秀珍姊妹告诉我们,就是在那天丧事礼拜,当听完讲道和祷告后,神借着他的话语,大大地安慰了他们的心,尤其是祷告完后,看到贞容小姊妹的遗体的变化,身体柔软,一点也不僵硬,脸色变得那么的红润,好像是在告诉人们:我很好,很幸福,你们不必为我伤心。她一点也不像死人,而像一个睡熟了的人一样。他们那些亲戚,目睹了这一奇迹,也无不惊叹神的奇妙,神的名再一次被高举、被荣耀。
 
其实人死并非可怕,人固有一死,或早或晚而已,最主要的是,我们死后灵魂的归宿问题,因为人是有灵魂的。现在科学已经证明人是有灵魂的,在《上海译报》1988年1月4日报导“在美国的一次调查中发现8万人灵魂离开身体又回来,死而复生的经历。”所以说科学也证明人是有灵魂的;一位原来也不相信的,持怀疑态度的心脏病专家迈克乐・萨博,他经过大胆的死亡冒险,复活后彻底相信有灵魂,而且写了一本叫做《死亡回忆》的书。根据当代医学家多次测验的结果,发现灵魂还有重量。种种的证据都证明人是有灵魂的,既然有灵魂,那么灵魂到底要到哪里去呢?灵魂是一定要有它的归宿的;这些问题总是让人想不明白,弄不通的,孔子的学生有一天就去问他这个问题,说人死了要到哪里去呢?这位被人们奉为圣贤的人这样说:不知生,焉知死。他说连生都不知道,哪里知道死后的事情呢?孔子他很老实,他不懂的事情,就说不知道;其实孔子自己也是在苦苦地寻找一条能通往天上的路,可是他怎样找也找不到,一直到他老的时候才明白,所以孔子给我们留下一句名言: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知天命。到了五十的孔子才知道冥冥之中有一位掌管人的生命的主宰,孔子到了七十岁才懂得如何做人,可惜他也只不过活了七十二岁,真正的会做人也只不过两年。
 
亲爱的朋友,确实是这样的,确实是有一位掌管着宇宙,管理着人生老病死的神,那么这位神在哪里呢?今天我要告诉大家,这位神就是我们基督徒所信的这位神,圣经创世纪一章一节就告诉我们:起初,神创造天地。而在整章很清楚地告诉我们天地是怎么来的,人又是怎样被创造出来,到现在人们用科学却没有办法否定他。
 
这位神,我们称他为天父,他是独一的真神,是万能的,是无所不知的,无所不能的。神的话语都记载在这本圣经里,这些人生的大问题在圣经里清清楚楚地告诉我们,人为什么会死呢?是因为人自己犯了罪,得罪了神。神刚造出人的时候,本来是要让人来管理这地上的一切的,所以把人安置在非常美丽的伊甸园里,并叫人要遵行神的话语,可惜的是我们的老祖宗亚当夏娃受不了魔鬼的诱惑和欺骗,竟然不顾神的旨意,违反了神的命令,结果是犯了罪,被神逐出伊甸园。自从始祖亚当夏娃不听神的话犯了罪,从那时起人就有了生老病死。因为圣经告诉我们:“罪的工价乃是死”(罗马书6:23)。 有人会说:“始祖犯罪,我又没有犯罪,凭什么我要受牵连,我又没有犯罪。”其实人人都是有罪的,比如:贪心、说谎、妒嫉、恨人、不孝敬父母、不认识上帝、不听神的话,这些都是罪。所以圣经说: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罗马书3:23)。也会有人说:死就死啦!一了百了。是不是这样?不是这样的,既然人会死,死后又有灵魂,那么死后肯定不是一了百了的,圣经里又说:“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希伯来书9:27)
 
人死后有灵魂从身体出来,要到哪里去呢?只有两条路,一条是去阴间地府;一条是要到我们的天父哪里去,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天堂。在那里没有病痛,没有忧伤,没有烦恼,没有眼泪。那么谁能上天堂呢?很简单,只要你信靠我们这位真神,认罪悔改,相信主耶稣基督为你的罪被钉十字架,为你付了罪债,救赎了你,你愿意认耶稣为自己的主。
 
讲到这,可能有人会说,其它宗教也会有上天的路啊。让我们来讨论一下,人们常见的丧事上,特别是不信耶稣的人,他们为了让死人能上天,就请来了师公来念经,又敲锣又打鼓来送他上瑶池(王母娘娘住的地方),可是过了一年,又请来和尚来超度亡魂,要把死者超度到西天极乐世界,可见是嫌王母娘娘不够好,要搬到西天去;可是又过了不久,又请来了“跳同”来“牵亡”(召唤亡灵),既然已经搬到西天去住了,又怎么会在阴间将死者的亡魂牵出来呢?可见他们是很矛盾的。他们想靠着人自己的力量上天堂,那是不可能的,因为人的罪还没有解决,是不可能到天堂去的。只有人的罪得到解决,才能上天堂。其它的宗教都没有解决罪的方法,只有基督,只有信靠主耶稣基督。耶稣说:“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就是道路、真理、生命。为了拯救我们这些罪人,他甘愿担当我们的罪过,上十字架替我们死,打破身体,流出宝血洗净了我们一切的罪,你若相信他接受他,你以前的罪就可以全部得到赦免,成为新造的人,和我们一样成为神的儿女,靠着他的恩典就可以到天堂去,在那里与神同住,一同享受荣耀。真的!因为主耶稣死后三日从死里复活,今天坐在上帝的右边,天天在为我们祷告,使我们信靠他的人,信得有活泼的盼望,有平安、有喜乐,真是“今生有依靠,来生有盼望”!
 
信主的人有永生,不信主的人得不到永生。亲爱的朋友,今天我写这些,目的是让大家对人生能有更深刻的思考,也对我们的信仰,和我们所信靠的上帝有新的认识。你还犹豫什么?赶快接受主耶稣做你的救主,和个人的主。如果想有更进一步的了解,请到附近的教会与牧者交通,或是买本圣经开始对神的话语进行研读。希望你早日成为神的儿女,跟我们一起服事敬拜我们的主耶稣基督。
 
 
亚居拉  中国大陆传道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