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的婚姻 蒙福的家庭

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弗 5:33
个人资料
正文

单亲家庭的迷思

(2011-08-14 06:18:20) 下一个
作者:周红
  1. 一般人对单亲家庭产生的迷思∶
    离婚的父母都是有问题的。
    单亲的父母解决不了问题。
    单亲都是穷困的。
    单亲的家庭很可怜。
    单亲家庭都需要帮忙。
    单亲家庭的孩子都是有问题的。
    单亲家庭的孩子都缺乏教养。
    单亲家庭的孩子不容易相处。
    造成愈多的夫妻分居或离婚是女性去工作,只为自己、不顾孩子。
  2. 单亲家庭父母的迷思∶
    这都是前世造的孽;前世欠他的;这都是我的命。
    这一切都是我的错。
    这一切都是他(她)的错。
    别人帮助我只是在可怜我。
    男人(女人)都不是好东西。
    别人会瞧不起我。
    孩子好可怜。
    孩子是我的唯一,没有孩子我活著没意义。
    孩子是我的累赘,没有孩子我可以活的更好。
  3. 单亲家庭孩子的迷思 ∶
    都是我的错;是我不乖。
    爸爸妈妈离婚,好丢脸喔!
    我什麽都比别人差,因为我没有爸爸(妈妈)。
    没有爸爸(妈妈),再也没有人会爱我了。
    这一切都是他(爸爸或妈妈)害我的。
    男人(女人)都不是好东西。
    家里都这样了,做的再好也没有用。
    爸爸(妈妈)离开是不要我了。
    别人欺负我,都是因为我没有爸爸(妈妈)。

单亲家庭的孩子带著这些错误的想法及疑惑长大成人,单亲父母也因著错误的迷思悲伤失落的活著,而社会大众的标签及负向的态度,也影响著这类族群在社会上的适应,故在思考如何协助单亲的大人及孩子时,破除心中的障碍及迷思是极为重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