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的婚姻 蒙福的家庭

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弗 5:33
个人资料
正文

美满婚姻的秘诀

(2011-08-13 19:49:33) 下一个

作者:谭洁仪


我们相信上帝创造了婚姻

它是一个神圣并一生之久的盟约

是上帝将一个女人托付给她的丈夫

又把一个男人赐给他的妻子

作为丈夫和妻子,我们选择彼此接纳

因对方是上帝为我个人的独特所预备的

上帝创造了我们的婚姻使我们可以荣耀祂

祂使我们二人成为一体

祂呼召我们去孕育兴起一个敬虔的后代

一个尊崇祂的世代

我们定意要至死相爱,彼此服事,直到见主面


这幅信条挂在我们饭厅的墙上,常常提醒我们,神在我们婚姻中的呼召—荣耀祂,尊崇祂,当我们把婚姻看成是一种神圣的呼召时,我们对我们自己在婚姻中的角色的看法也会随之改变。我们不但要在世俗文化的逆流中维护我们的婚约,更要力争上游使我们婚姻成为一个充满活力,令人满足而丰盛的婚姻。

在过去十二年的婚姻生活中,我们经历了失望、伤害、绝望、也经历了亲密与爱。靠着神的恩典,我们得以挣脱个人过去的包袱及彼此个性上的差异,并试着去更深地了解对方。在这些试验中,我们遵守了一些属神的原则使我们得以走上恢复的坦途。

一.接纳自己及配偶

我曾经想过:“如果伟强爱我,他就会……”,但是我错了。我等着爱来寻见我,但这只给我带来失望,我学会了把我的需要带到神的座前。在这过程中,我释放了伟强,不再要求他成为我梦想中的情人。因此,我就可以自由地去爱,顺服并尊敬他,以他为上帝给我的丈夫。而伟强也在这医治的过程中成为更有爱心,更体贴的丈夫,并懂得珍惜我是上帝托付给他的妻子。

二.彼此鼓励

腓立比书四章9节说:“凡是真实的,可敬的,公义的,清洁的,可爱的,有美名的,若有什么德行,若有什么称赞,这些事你们都要思念。”

史温道牧师说过:“不论是正面或负面的思想,都会在不断的重覆之下滋长。”有一晚,伟强在他个人灵修时,与我分享这句经文的重要性,并决定要背诵它,从那时起,他常努力肯定我做的一切,并且教我要在忧伤痛苦时,有正面而积极性的想法。我一生最甜蜜的回忆,就是当我在最需要的时候,伟强给我身心上的帮助。

三.致力浪漫

因为俩各自有很忙碌的日程,当孩子们都上了床,家事也做完时,我俩都已经筋疲力竭,若非事前的计划,根本不可能拥有实质相处的时间,我们订好每周五的晚上是我们无孩子的家庭之夜。此外,我们努力维持有一个晚上放开孩子,仅仅只有我俩单独约会的时间。有时候,我们会布置一顿烛光晚餐,在家中罗曼蒂克的气氛下用餐(儿子喜欢极了)。我们利用每年的婚姻讲座、退修会来不断更新我们的婚姻。

四.制造回忆

每年的外出渡假成为我们家中的传统,在假期中,我们拍摄许多的照片。伟强甚至训练儿子成为我们的“专任摄影师”,这些照片好像是我们的“心灵鸡汤”,每次翻阅这些照片都给我们带来许多乐趣。它也帮助我们更容易去珍惜并维护我们现有的关系。

五.同心祷告

雅各书五章15-16节:“出于信心的祈祷,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来。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所以你们要彼此认罪,互相代求,使你们可以得医治。”我发现夫妻经常共同祷告是一种被提升,得医治及谦卑自己的经验。虽然夫妻真诚而无伪地共同祷告是件不容易的事,但靠着神的恩典,我们现在可以有更多一起祷告的时间。伟强常常在我们争执之后,建议我们一起祷告。我总是无法拒绝他的邀请,因为我心中知道那是对的做法。的确,当我们跪下一起祷告后,我们之间的误会也就冰释了。

正如保罗在腓立比三章12-14节说的:“这不是说我己经得着了,已经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着基督耶稣所以得着我的。……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来得的奖赏。”我真诚地邀请凡是已订婚或结婚的有情人一起来奔走天路,登上这婚姻生活中充满活力,令人满足而又丰盛的高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