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的婚姻 蒙福的家庭

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弗 5:33
个人资料
正文

单亲路上不孤单

(2011-07-21 06:52:46) 下一个

作者:谢艳欢,丈夫是前突破同工谢文策,人称「策叔」,大半生委身青少年工作。据闻去世当晚有同工仍收到他的公事电邮,足见他热爱投入自己的工作,是众人眼中竭诚忠心的好同工、好上司。

2007年11月24日晚上,我们一家四口如常地吃过晚饭,两个孩子往书房做家课去,我就陪着外子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外子一向工作忙碌,周末有空在家,总爱欣赏他的英国足球赛事。那不是一场精彩的球赛,没有我认识的足球明星,我只是珍惜与他一起的时间,分享他的喜乐。

那天他看来有点儿疲累,坐在沙发上时而打瞌睡。约十一时许,我往洗澡去,准备上牀就寝。未几,儿子猛烈拍打洗手间房门,说爸爸出了事,我匆匆换了衣服走出去,只见外子全身无力坐在地上。我问他哪儿不舒服他也答不上,这种情况我从未遇见过,不知如何是好之际,小儿子大叫打九九九,我边拿起电话边看看外子的眼神,他示意我叫救护车,最后外子被送进急症室。

翌晨,外子因为急性冠心病,息了他在世上的劳苦,被上帝接回天家去。

从外子离开的一刻,许多满有爱心的弟兄姊妹都蜂拥而至的探望和帮忙,从安息礼拜的安排,到追思会的准备,什至棺木的选用,都不用我孤单去面对去操劳。不断的慰问和祷告如雪片般飞来,我实在感谢身边一班伴我走过艰难时刻的弟兄姊妹。

只是,总像发了一场梦似的,事情发生得太快,不容你去思考。当一个人静下来的时候,眼泪便不停地流,心中那个洞久久不能愈合。在此得感谢几位与我深交的姊妹一直听我倾诉和支持我,情绪才得以缓和,心境慢慢平静下来。

我对自己说,事情既已发生,就得要往前看,我还有孩子和婆婆要照顾,一定要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在这段疗伤的日子,为了让自己不要有太多的閒着时间,我定下一个目标给自己去完成,暂时忘却痛楚,却不是逃避。只是我又不想让自己太忙,于是修读了一个轻松的妇女神学课程,同时竭力保持身体健康,每周持续运动,亦如常地在教会事奉。更重要是,我继续参加教会小组团契,小组的姊妹不断为我祷告,给我支援,着实对我是良药,叫我的身、心、灵得以慢慢的医治复元。

原来这条路并不孤单!

至于两个孩子,可能是男孩,情绪比较容易平复。大儿子那时已十七岁,正读中七年级,准备入大学。外子在生时已跟儿子商量了几个方案,结果儿子决定前往美国升学,在父亲生前的上司引荐下,被安排到美国读书,迈向他独立的人生路。而他所到的州份正好是他姑妈居住的地方,得到她一家的照顾,我全然放心,加上那里的华人教会肢体都很热情,我想他会感受到家的温暖。

至于小儿子,当时只有十三岁,我担心对他的影响比较大,所以便加倍留意他的情绪。感谢教会中爸爸辈的弟兄特别照顾我的小儿子,常常跟他谈心,帮他补习功课,又跟他打乒乓球,使他感受到父辈的爱。我又特意安排多与其他家庭一起聚会,给他多些家庭热闹的感觉。

不经不觉已走过三年多的单亲路,上帝的恩典真够我用,虽有感到吃力时,却总会有一两位「天使」守在我左右,及时帮我一把。我知道有主与我同在,我并不感到孤单,他的恩手好像母鸡保护小鸡一样,随时守候我身旁。有的好友觉得我很坚强,情绪智商很高;其实不然,我从起初跟随主脚步,他就陶造我、引领我。今日的光景只是靠着他的恩典成事,没什么可以夸耀。外子的离开,我深信是有主的安排,也是他的心意。

单亲路上不孤单,全因有主耶稣在我心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