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的婚姻 蒙福的家庭

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弗 5:33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单亲生活(青萍)

(2011-07-20 14:39:34) 下一个
1991年,我从中国来到美国,陪伴先生攻读学位。他于1989年决志信了主,是一位体贴我的好丈夫。我们有三个可爱懂事的孩子。老大在中国出生,老二,老三分别在美国出生。我一直在家做家庭主妇,照顾孩子,帮助先生完成他的学业和工作。

但是在1997年12月,我小儿子(一岁半)罗患了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他与病魔奋战三年八个月之久,于2001年的九月,离开了我们。三个月後(同年的十二月),我父亲因心脏病极发过世。 最让我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年的一月我先生因患直肠癌,医治无效也相继离世。实在是雪上加霜,这接二连三的打击让我们有些招架不住,实在让人难以接受。我哭,我问神,我抱著我的孩子们跪下来向神祷告。我们哭在一起,互相鼓励,两个不大不小的孩子,开始在苦难中成熟起来。 让我永远不会忘记的是当时我大儿子在祷告中的一句话:“妈妈,爸爸不在了,还有我,我们一定要站起来┅”。从那以後,我开始过著孤儿寡母,单亲的生活,我们开始了新的路程。

囘想这几年的单亲生活,我有过更以前不同的经历。我伤心过,甚至因我们是单亲,被人言语欺负过。我也有过非常疲累,因爲以前两个人做的事,现在由我一个人去承单。我为了不给别人增加麻烦,自己能够做的事一定不去麻烦别人。时间过地真快,已经七年过去了。那种酸和苦的日子,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得到。但我非常感谢神!让我坚强地去挑起这负重的担子。我也有非常多的欢笑过,因爲有神帮助我,有教会的弟兄姊妹关爱我,神带领我经过这死阴的幽谷,让我坚强的走前面的道路,把两个孩子扶养成人。先生去世後,我一定要自立,不要让人觉得我们是别人的负担,我要靠主刚强。我回学校读书充实自己。2008年我拿到了管理专业学士学位,现在,正在攻读教育学硕士学位。目前我就任于长城中文学校校长, 并在角声癌友关怀网做义工,帮助及安慰那些有需要的癌症患者及他们的家人。 虽然我是一位忙碌的单亲母亲,但是我并没有让这些生命中的苦难击倒我,而是把这些不幸的事情看成是神给我的一个提醒, 让我在苦难中更加的仰望和信靠 。因爲,生命是 给的,栽种和收取都有神的主权和旨意。我需要坚强的以一个积极乐观的态度来面对。虽然这段路程不容易,我还会有思念,有软弱,但神的同在让我平安的度过难关。我靠著神,心中常充满喜乐和平安。这是圣经中应许: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申命记33:25)”。

无论环境如何,我和孩子们都不放弃对神的信心,敬畏神的心永远不会改变。大儿子在大学里的教会有参与事奉,他明年将从UCDavis毕业,获得硕士学位。感谢神,他在大学和研究所这几年的学费一直都是由“比尔盖茨全额奖学金”提供的。我的女儿在她高中的基督徒联谊会做主席,她也是在教会参与事奉工作。孩子们的成长,让我心得安慰。我和孩子们有著非常好的关系,他(她)们兄妹俩更是珍惜他们的手足之情。他(她)们常常让我开心,我也为他(她)而感谢神!记得在我五十岁生日的那一天,孩子们和教会的一些好姊妹们一起,密密的筹画了一个生日Party, 那美好,快乐的日子给了我又一次的经历神。我非常感谢神给了我这种种的经历,让我因此在 里面不断的成长,并知道 是掌管万物的主宰。我是一个平凡的女人,但神却祝福我让我对 有著坚强的信心并使用我,让我可以荣耀 的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