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痴史迷

挖红楼,侃文史,走天下
个人资料
史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茶坛说茶,秀秀我近来收到的珍品茶具

(2013-09-16 15:29:40) 下一个
近来收到朋友们赠送的几件茶具,甚是精美,爱不释手。更感谢朋友们的真情实意,欢欣喜悦。不想自专,照成片片,与网友共赏。

1.  意大利品牌:

Sorelle Fine Porcelain,也被称为 Sorelle Jasmine Tea Set


做工精巧,釉色亮丽。是远在欧洲的一位朋友专门为我订购的。这份友情,难以回报。


2.宜兴紫砂---又一壶

明人曰:名壶莫妙于砂,壶之精者又莫过于阳羡。阳羡,古之宜兴也。



这是我见到过的紫砂小壶中最精致的一个。朋友好客,万里之外,还不忘见面时精品相送;对我,真是受之有愧啊。


3. 日常茶杯

这件茶具的可贵之处在于它是为某个特殊会议制定的礼品,应该说是精品。。我虽没有到会,但作为会议主持人的老友,却没忘让他孩子出国见到我时,送给我。是很有纪念意义的礼品。


这个杯,我不打算精藏于酒柜。而是每天用它来沏上一杯铁观音,或龙井,坐在书房里看电脑或读书,其乐融融。

4. 沱茶包

据说沱茶对人有很好的保健作用,而且有很好的保存价值,会升值。


我不太喜欢沱茶。那就保存下去,说不定,将来换回大把的银子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XXXX'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
BigXXXX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史迷,

很少来茶坛因为茶坛不谈茶。刚刚迷上喝茶(茶迷?),只了解一些。以后要补补课,读读你的史帖。

另外关于你的普洱饼,好好保存,恐怕珍贵于你的瓷壶杯。看不懂繁体字,不知云南?市?茶场的,你狗一下。 8582用的不是上等茶料,但时间会抹去茶料的好坏不同。看发黄的纸,年头不少了,10年,20年?茶饼边缘纸破了,茶似乎也散了。茶饼后纸上和茶叶里都应有标签,应该有出厂年份和批号。Paper Tower 包上,平放,勿压,放室内书架上就行,要通风。

普洱还是挺好的,不习惯(腥臭味)先少放点。用你上面的瓷,白白的杯底,红红的茶汤,读你的红楼,挺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