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痴史迷

挖红楼,侃文史,走天下
个人资料
史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透过迷雾见真人----答驴兄

(2013-01-25 15:15:45) 下一个

今天,正要准备与驴兄辩论的第二篇文章,上网查自己昨晚的回帖,作为其中的一条。哪知,驴兄火了,一反昨天温文儒雅、认真讨论的态度,今天对我突加指责,恶语相向,并做了诛心定论。

你发大火的原因,是你无法赢得这场辩论。其一,你无法否认自已用不实和夸大之词去吹捧马克思理论的的事实,不敢正面回应我的质疑;其二,尽管我们现在共同生存在一个信仰自由,言论自由的世界,我们也无不在享受着这种自由带来的空间;但你知道想在意识形态(这是你首先提出来的)领域对马克思做吹捧,得不到多数网友的认同:因为人们通过一百五十年的社会实践,认识到他的理论不是像你吹嘘的那样让人“发抖”的高深莫测的救世良方。

因此,你发火了,你出言不逊了,你退出了。但退得不很体面。

你说对了一点,就是我是做了认真准备的。上网8年,可以说我写的任何一篇文章,都是认认真真思考过后下笔的。水平高低不敢自专,但其中绝无以假乱真、欺人骗市的妄语。因为我写字的座右铭是“文章千古事,得失知寸心”。选中你的大作作为重回茶坛的见面礼,是出自对你学识的敬仰,也是对你在茶坛大佬地位的尊重。真不知你会能将人心想得那么黑暗;要知道你是这种心地人,我绝不会写这篇文章和你争论。

大概你早已习惯了国内那种马列主义高高在上的一言堂,和由共产党控制话语权的环境。不管那些理论家大人物说的是真的假的,对的错的,人民只能盲目的听,盲目的信。敢有怀疑批评者,乱棒打出。可惜的是:这里,允许发出反对的声音;这里,允许那些“信佛佗耶稣穆罕默德以及梦露等等”的人,和你有平起平坐、自由发言的权利。可这对你,真是“情何以堪”呢。

这场辩论就这么结束了。可惜,我没有从中学到想学到的知识,但我认识了人。当把和自己信仰不同的人、历史和理论都指责为半圆钱的时候,还信誓旦旦地说自己为的是说真话;却一味地夸大、吹嘘、包装被实践证明错误百出的那一点残羹剩饭,而且容不得任何质疑和批评。这样人,虽然见过,但没这么慷概激烈。我想,他是否知道,也给自己准备好一个名字。

不再请求你的海涵了,因为它根本就不存在。你可以再写100篇文章骂我,我不会再浪费任何精力去回答你:一篇短文认识一个人,足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顶顶牛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博主! 辩论中有人恼羞成怒经常是因为他的道理逻辑都讲不通了。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anfish的评论:

惊奇的是变化之快,和一点掩饰都不要了:))

谢谢来玩。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张=的评论:

谢谢老张回文。

读过原著的,只要认真思考,也不会上当。只怕人云亦云。

问好!
vanfish 回复 悄悄话 痛楚被触到了,却无力反击,恶语相向已经是输了,史兄不用太认真
=老张= 回复 悄悄话 我说了,驴爷早晚要钙化的,研究马列的都是如此.马列们总说一句话,你先读几遍原著再和我辩论,你都没读过马克思恩格斯全集你有什么资格和我讨论?

各位您可千万别上当,您要是通读一遍后,很容易被彻底洗脑,因为你一下子就顿悟了: 原来马克思的初衷是好的,后来的人和执行的人是无耻的偏执的歪路的....毛爷爷的初衷也是好的,也想让穷人们吃上饭......以此类推斯大林希特勒等等等等.常艳不经意就流露出对研究领域恩格斯的认真和执着,可是脱光了想的还是北京户口和部级单位工作,所以说研究马列的人格都容易分裂,史兄莫太认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