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痴史迷

挖红楼,侃文史,走天下
个人资料
史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位斑竹辞职的随想

(2011-03-22 15:10:39) 下一个
五七姐和龙哥辞职了。看了他们的信后,心里很不平静。

他们为常青做过的贡献,大家都看到了,都提到了。我不再多嘴。

只想说说,他们为什么要走呢?他们写了三条,前两条,龙哥要出差,五七当了四年斑竹。说是理由,也是;但这明显不是真正的理由。第三条,我引全话:“近来总有一些马甲来坛中捣乱,扰乱了这里平静和谐的气氛。作为有责任维持秩序的版主,在缺乏有效技术支持的情况下,我们深感力不从心”。我理解他们是倦于恶意捣乱和WXC的治理无方。

我这些时候因腿伤,在网上的时间相对多些,恰好经历那几次捣乱骂龙坡加刷屏的过程。两位班长一直不提倡在常青讨论政治和宗教问题,因为这样的讨论会给争吵带来机会,更坏的结果是争吵升温,难以控制。班长的这片苦心,甚至引起了部分网友的误解;但他们的前提,是为了常青的和谐。

作为个人,他们有权利发表自己对政治问题的看法和自己的爱憎;决不应该以他们是班长就剥夺了他们的自由权利。而有些捣乱的人和有能力支持捣乱的人,就以这个为借口,对龙坡公开辱骂,并恶意涮屏。这个过程,很多人都看到了。矛头是冲着龙坡个人来的,但当他到网管处呼吁时,得到的答案竟是:你们讨论政治问题,就是这样的结果。真是混淆是非,颠倒黑白。

对两位斑竹来说,要么为常青的和谐忍受辱骂而禁声(一个班长给网管的QQH都发不出去,处于没人收的状态);要么辞职。你若是班长,你怎么做?

看到大家对网上施暴者的谴责,我就不再多说了:有目共睹,天人共愤。我想和常青的朋友们说几句自己的感受。

大家都忙,好不容易有时间上来,为的是娱乐,学习,休息。见到捣乱的人,绕开走,不想理,不想自己和他们一般见识。我完全理解,因为我以前也是这么做的。
但正是这种所谓“正人君子”的高姿态,才使施暴者得以“如入无人之境”,为所欲为。其实,没有必要公开和捣乱者对峙,因为他们实在有欠光明,马甲无数。当你发现捣乱出现时,你应该行使你的权利,去网管处直接抗议。抗议的人多了,网管就不能光天化日下让暴力的帖留在那一个多小时!也不会让暴力发生数次之多!
我们都熟知那个“等杀我时,再没人为我辩护”的故事;但我们都在做同样的事。看见了捣乱者我们不尽力和想办法制止,把担子都压到两个班长身上。最后,我们失去的将是使自己身心受益的田园。
我们都出过力,为了常青的温馨。 可出力最大、最多的是两位斑竹:使我们都享受了龙哥五七姐的辛苦所换来的平和,我们可曾为他们的受虐报过不平?更难得在辞职时,他们都不愿多提这些痛楚,就是为了常青的平和。他们并不想离开这个乐园,只是感到“力不从心”了。我想,从心里表达对他们的感谢,让他们遂了休息的心愿吧!

最后,想对WXC领导们说的话是,像五七龙坡这样的事,发生的不是一次两次了。文学城的各个论坛,离不开斑竹们的倾心维护。可WXC给斑竹创造过有益于他们工作的环境吗? 不讲任何大道理,就简单的一句“将心比心”,想想你们自己能像斑竹们一样把自己的业余时间消耗在使WXC赚钱、使网友愉快的纯粹公益活动中吗?多少支持些他们的工作,多少表示些对他们的尊重,仅此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江上一郎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正留意所有的《红》学书呢。。。趁此机会--写多些--自己的东西不是更好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