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痴史迷

挖红楼,侃文史,走天下
个人资料
史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紧要关头还是有个儿子在身边好

(2011-03-11 11:01:52) 下一个

昨天,龙哥开了一个话题,谈唐山地震。讲他在得到密云水库有溃霸可能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把老父亲送到南方的故事。末了,他总结自己的行为,说“紧要关头还是有个儿子在身边好”。

要是早几年认识龙哥该有多好!这么一个真知灼见,我自己是无论如何琢磨不出来。要不也不会把两个儿子都放了飞,让他们自由挑选学校和工作地方。现在是老两口形影相吊,举目无儿。前两天给我的刺激更大:买了一个单人沙发,能放倒,能支撑双腿那种。等运到家,才发愁怎么搬到楼上。结果,从不搬动大物件的太座,和只能一只脚沾地本瘸爷,拼了老命,“枯木朽株齐努力”,才将沙发挪上楼。坐下休息时,太座说了我心里的话,儿子在家就好了。

所以,昨天我回龙哥帖时,认真地说:“得让我儿子学习这段语录”。

昨晚和太座看了一个电影后,就睡下了。夜里一点,电话突然响了起来。“这么晚,谁会来电话呢?拿起来一看,是大儿子从英国打来的。他不经常打电话,打时一般有事。我们赶紧拿起电话。

“刚看到新闻,日本东京大地震,8点9级,引起了海啸。海啸会传遍太平洋沿岸。中午前会到美加西海岸,你们要小心啊”。 儿子一口气说完。

儿子,人虽不在我们身边;心却时时与我们相连,满足了。

还有点奇怪,龙是有点神灵吗?怎么一提地震的话题,就大震了呢?放下电话,连看了两小时的电视新闻,真被那恐惧的画面震撼了。心里默默地为死难的人们祈祷,衷心祝愿日本人民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