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痴史迷

挖红楼,侃文史,走天下
个人资料
史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心中永远的小靓哥 (图)

(2009-06-09 16:28:25) 下一个

昨天,大儿子发信来,要我找出他的中学毕业证书,说是要签证用。于是,翻箱倒柜,忙了一下午,把两年前搬家时装的箱子盒子,翻了个遍。还好,在一个书箱里,找到了他的毕业证,和奖状成绩单之类的文件。一看,这小子还不赖,全优成绩毕的业。不看,还真忘了。

更让我高兴的是,找到了他和弟弟小时候的一张合影。那是我最喜欢的照片,多少年,一直放在我的床头。也是在搬家时,不知放进了哪个箱子。几次和太座讲,要找到它;或至少找到底片,再洗出几张来留念。但每次看着堆积如山的一堆箱子盒子,和太座上千张照片底版的“宝藏”,我就打消了努力一下的勇气。

那是1991年四月,老大不到四岁和老二不到两岁时,全家人去俄勒冈州时照的。我们到了加拿大后,有了老二,两年没出过远门。第一次带他们出游,去了老同学在俄勒冈州哥伦比亚河畔的新家。美丽的峡谷地带,山清水秀;同窗四年的老同学,热情好客,使我们渡过了难忘的假期。这张相片的背景,是在州公园的瀑布前。

找到相片后,把它立在客厅的桌子上,等太座回家后,指给她看,引得她哈哈大笑。“真快忘掉他们小时候的模样了”,太座感慨地说。“你会翻拍吗?翻成数码的,就再不会丢了”。听太座说得在理,我就赶紧把照片放好,在不同位置上,照了十几个COPY;又放到电脑上修版润色。尽管还不是十分满意,至少我可以收藏到电脑的影集中了。昨晚给儿子们电邮出去一张,老二回信说,Cool!

大儿子从小就像个白白净净的小和尚,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文质下却掩盖不住顽皮的真相。小儿子又黑又鲁,没事就摆出个要和人拼命的样子,可心好的像个菩萨,这张相片如实地显示了他们的个性。让人感动是兄弟间从小的感情和友谊:哥哥从未对弟弟粗鲁过,总是护爱有加;而弟弟确实是哥哥百分之一百的粉丝,整天跟在哥哥后面,像雇来的保镖。(这不,一直雇到同一大学,同一专业当保镖,雇到老大就要毕业了了)。看着老二短粗的身形,谁能想他现在是一米八十五的大个呢?

相片照好后,我和太座都非常喜欢,也想起了两个大人物和一个时代。存心想开开玩笑,就加洗了好几张,分别寄给父母,哥哥,姐姐和朋友们。在每张相片后面,我写下了如下的话:

“某主席 和他的亲密战友,某副主席在一起。

像吗? 好,那就敬祝他们 永远健康!”


正好赶上斑竹要搞活动,就拿这相片说事:他们是我心中永远的靓哥!




哥俩好,弹指十八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杜姐,你来的真快:)

福气倒没啥,和他们一起玩,那是过去最美好的时光.

今天可能是Stanley Cup 的最后一场了,看了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高个子的是老二呵。真的很帅,俩小子。你是有福气的船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