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痴史迷

挖红楼,侃文史,走天下
个人资料
史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花絮] 胖瘦之间

(2009-04-18 22:05:02) 下一个

上个周末,小儿子回来时,对我的体重变化,着实下了些功夫关注。

很多年前,在国内时,认可了一种说法:我们中国男人身高和体重的正常比例,应该是身高的个位和十位的公分值,就是体重上限的公斤值。举例是,我身高一米七一,个位和十位是71公分,那我体重的上限就该是71公斤。超过了就是胖,低一些最好,但不能低得太多。太多了,就是瘦;像我17,18岁时,不到50公斤,被人称为“麻杆”和“瘦干狼”,也就不足为怪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逐渐发胖。但这些年,一直本着上面的比例,自己把体重控制在70公斤以下,或150到155磅之间。前些时候,因为手受伤的缘故,不去工作,在家也不干活,每天逍遥自在,无所事事。太座对病号照顾有加,美食佳肴,敞开供应。心宽自然导致体胖,肚子就一点点变圆。自己虽然有所感受,但也没认真对待。

儿子回来后,在我看他变瘦时,他看到我向相反方向发展。于是,父子间有了如下谈话:

“三先,你胖多了,肚子好大。”
“没胖多少,腰带只放宽了一个扣眼,哪有那么严重。”
“一定比一个多,真的。不信,拿秤来称一下就知道你胖了多少。”
“咱家没有秤。”
“怎么会没秤?原来我们用过的那个呢?”
“你妈妈说它不准,给扔了。”
“啊?不准?妈妈?”

“你就缺德吧”,太座对我如是说。



儿子送的精美的电子秤


第二天下班到家后,太座递给我一个盒子,说这是儿子送我的礼物。一看。是一个电子秤。钢化玻璃的称面,液晶显示的读数,精致轻巧的外形,真好。“看你还敢说自己没长胖”,太座说。“这是电子的,看你还能说称不准”,我反击。为了尽可能减少结果的不准确,我脱得只剩下一条短裤。结果还是令我大吃一惊。真不好意思向大家汇报。。。。咬咬牙,就出丑这么一次。儿子大叫:“163磅!哇,我比你高15公分,,才比你重7磅,你还说你不胖!”真羞愧,也忿恨:比我能承受的上限还多出8磅。想想,到肉店买8磅肉,那是多大的一堆呢。难怪家里没有秤,太座是要我和她一道走向“共同富态”的康庄大道!

儿子恳切地说,“三先,你真要减肥了。”好!为了不辜负儿子的心意,和太座商定,周日再吃一次烤肉大餐后(早就和朋友们约好的),周一开始节食减肥。不吃碳水化合物,不吃肉,增加运动强度。争取一个月内,降到150磅上下。每天在电话中向儿子汇报进展,自觉接受监督。别说,只要认真去做,成果总是喜人:今天早上的体重,已经降到160磅以下。再坚持数周,其中有两周还会是辛苦的旅游奔波,自信一定能达到预定的指标。到时一定再向大家报告,信不信就由你了。

祝大家周末愉快!下个周末会在旅游途中,可能就不写花絮了,请大家谅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