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痴史迷

挖红楼,侃文史,走天下
个人资料
史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花絮] 就是欺负咱们算术不好,是吗?

(2009-02-28 02:04:29) 下一个

今天休息,和太座决定出“远门”,到离家七十英里外的赌场过腐败周末,也顺便庆祝一下某个重要日子。离家前查了一下这个赌场的网页,房间不太便宜,就放弃了在网上定房。

到了赌场,先去客房部查问房价,希望有奇迹出现,我是指特价优待什么的。大厅富丽堂皇,可以看出是有档次的地方。

“今晚还有客房可定吗?”
“让我看看....,啊,有,大床豪华间,135刀。”
“奥,和网上的价格一样。你们有什么特价吗?”
“让我再看看。哈,你们真好运!我们有星期五酬宾特价!”

前台小姐和蔼可亲,笑面如花,不由地让人产生喜欢信任之感。

“谢谢。能告诉我们这个酬宾特价的细节吗?”
“当然啦。优惠包括大床豪华间,包括一瓶迎宾香槟,还有50刀晚餐餐券,你可用在赌场四个餐厅的任何一个。”

我的大脑在急速运转,计算一瓶香槟酒的最低价格:怎么也值15刀吧!加上五十刀的餐券,六十五元。一百三十五减六十五,哈,客房才七十元。便宜啊,现在高速公路旁的汽车旅馆也要这个价了。急忙捅捅太座的腰,说,“要,咱们要!”

太座刚要再问一个问题,这位招人喜欢的小姐继续她的产品推销:

“所以,这个优惠太好了。价钱嘛,不含州税在内,199刀”
“什么,不是你说过的135刀了?”
“当然不是啦,这么多的实惠,哪能那么便宜啊,是吗?”

我有点糊涂,说话开始结巴,天生的缺陷,一晕就结巴。

“那餐,餐券值50刀,一,一瓶香,香槟,就算是十五刀,好,好吗?那,那那房间还,还是135刀,是吧?怎么算,算是优惠呐?啊,对了,是一,一百三十四刀!”

听太座的话,到一边歇着去了。可就是想不明白,这帐是怎么算的。让客人多花冤枉钱,还算优惠价。整个就是欺负咱算术不好,是吧?

祝大家周末愉快!别晕,也别结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