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痴史迷

挖红楼,侃文史,走天下
个人资料
史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滑雪之旅

(2005-04-10 20:00:27) 下一个
司令要交作业,大有玄机。几位快手朋友抢先交了,她说太简单,“要有论点有论据,起转承和,有文采有感情”。结果除了夜帅的留下,其余的全打了回票。我猜想这里面一定有“猫腻”,明摆着是两个班主合着整咱们么?再看那第三点,那叫一个气人,“一句话概说<<水浒>> 或一句话概说<<三国>>”,你都叫大家只用一句话了,还怎么能不简单?再说了,要是一句话能概括<<三国>>,<<水浒>>,那施耐庵罗贯中写几大本干什么?想多赚稿费是不是?真要是用一句话就概括了,那四大名著不成了三句半了?( 我琢磨着,<<西游记>>在这儿写的不多,元帅又不在,没准儿只给机会说半句也说不定。)

以上是和司令开个玩笑。说实在的,难度是有点大,咱还是拣个容易的交差,就说旅游吧。这些年,去了不少的地方,也说不清最喜欢哪,基本上都可以再去一次。我想每一次的收获都会是不同的。而那些从未去过的地方,自然更是我的梦了。但我最想去的,却是我已经去了十一次之多的滑雪度假。

94 年圣诞节,我带着全家开始了第一次滑雪度假。那童话般白雪世界,冷冽清新的寒风飞雪,速度的刺激和难度的挑战,还有大运动量后的遍身酸痛,都为全家带来了从未有过的欢快。从那以后,连续十一年,利用圣诞和新年的假期,去四,五个不同的滑雪场,小住五,六日,痛痛快快滑上四,五天,既享受了假期的休闲,又高强度地(对我而言) 锻炼了身体。

我感觉滑雪是一项非常适合家庭的运动,尤其是我们中国人的家庭 。这也是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出现在滑雪山的原因。从第二年开始,我就邀 请朋友们参加我的滑雪假期。从最早的一家四口,发展到前年的十四家六十四人。我们租了大型旅游客车,使许多害怕开车过雪山的朋友没有了顾虑;又订下全都带有厨房的旅馆房间,每家都可以在假期吃上可口的中国饭,这对于“以食为天”的我们中国人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圣诞前夜,在旅馆的大会议室里开 party, 每家出菜,真可尝遍东辣西酸,南甜北咸的美味佳肴。更有意思的是,每次最后一夜,大家再聚餐,叫吃剩,因为第二天就要回家了,得把所有的全奉献出来。这一次竟可吃到比上一次更好的饭菜,少不了要互相嘲笑一番了。

去滑雪,最高兴的莫过孩子们。他们白天尽情地练滑雪,晚上又可去滑冰,去打雪仗,去乘坐雪橇,甚至可以去游泳。无怪乎每年秋天一到,朋友们就开始催促我筹备,而且说的都一样,“我儿子问今年还去不去滑雪啊?” 其实,我也是因为儿子而迷上了滑雪。回想起开始时,我帮他们穿雪具,上缆车;带他们去探险,和他们比速度。现在呢?拼出老命去追他们,可望而不可及,甚至不可望也不可及也。但有什么其他的运动,能让年龄相差三十多年的父子,滑雪时每天一同玩五,六个小时,又连续玩了十几年呢?

讲了这半天,还没有告诉大家我们在哪儿滑雪。在距温哥华三百多公里东北方的山区里,有四,五座很具规模的雪场。降雪量大, 雪的质量极好;气温并不十分寒冷,零下 10c度到20c 度之间;雪道多且长,而人相对不多。雪场有很多的旅馆和度假村,除了节假日要予定外,多数时候是供大于求的。从价钱上看,比起 2010 冬季奥运会的主场 Whistler ( 我几天前刚去过), 无论是住,还是滑雪票,都便宜了许多。对于滑雪这项开销很大的娱乐来说,如何减少花费,也是非常重要的。这几个滑雪场是 Big White, Sun Peaks, Apex 和 Silver Stars。有兴趣的朋友可到它们的网页查找更多的介绍。

我想今年圣诞节还会去滑雪,司令会不会组织走廊的朋友们一起去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