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不相识

那年一跺脚就毅然决然地迈出国门,因为骄傲和自信得要命,所以信誓旦旦要承担所有的后果。现在才知道,人在他乡,勇敢是必须的。痛了不嘶喊,累了不停歇。在别人土地上生长,没有点骄傲是绝对不行的。
正文

《为何而嫁》的写作由来兼谢各位评论

(2007-10-04 14:37:31) 下一个

毫不夸张地说,大家的评论令我倍感受宠若惊。过去人们需感谢大家‘赐墨’,而文学城各位朋友赐我如此之多的文字,速度之快更是让人对现代科技多了些感慨。谢谢了!

我必须先坦白一下这篇《为何而嫁?--- 关于跨国婚姻的一些思考》的写作由来。

 

今天(2007104日)伦敦时间下午4点半,我刚刚结束了与多伦多和纽约同事的电话会议。我的日程上一如既往地是数不尽的难题。我呆坐在我的电脑前面,忽然又有想哭的感觉,我觉得我忽然情绪低落得什么也做不了,我急欲将自己从那种熟悉的挫折感里拔出来。这种挫折并不是工作本身,而是日复一日的工作完全剥夺了自我的时间和空间。我忽而就想我到底应该做些什么来告诉自己,我掌握着自己的日子而不是机械地被别人完全操纵着。

 

我想我折腾些我的私事,所以我去了博客。我其实不过在写的时候折射自己几年来跌跌撞撞的生活感受。我没有构思,也没有太想曲折,更顾不上中心思想段落大意。现在重读,才觉得是有些悲情。不过,人在异国的日子和动荡不安一直是伴随着我的。然后就是这个文中的‘他’,他的样子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我近来总想,难道我真的想再嫁?我并不是像好多善良朋友们说的还是太年轻,我实在可以八九不离十地说人到中年了。我想不清楚,我说我就写篇博客吧。我总结总结我到底心理都活动些什么,我对自己的生活还有心理活动,起码我就不是机器了吧。我写了几个题目,然后第一篇显然就太长。写完发上去,我刷新一看,哇,好长!我回家的路上直后悔,我后面几篇啥时才能写啊。下周CEO从多伦多来谈我的项目啊!啊?

 

结果,劳烦大家来捧场。我从中更是多受启发,acme说的弘一师傅的‘当勤精进,但念无常’更是应当好好在心里收藏。我想我会想得清楚。正因为生命无常,我们不能拥有有些东西,甚至拥有了也不能永远拥有,所以,更应该谨慎选择,而且精进的方向也该是朝着自己想要的,而不是别人的。我因此命令自己想--- 1,到底要做什么样的事来丰富自己的人生,总郁闷是很不聪明的;2,到底为什么要嫁他?

 

关于在乎别人的说法。现在看来,我从开始工作到今天拼命证明自己的过程,却恰像各位说的那样,只为着别人的说法而活。可是,如果我重新选择,也许我还会走一样的路。也许我就是心理有点扭曲吧,我承认我很在意别人的说法。我小时候不是就受这样的教育吗?像是全世界都说你好你才是真正好,我给父母,老师,朋友,和这个世界里的人活了多少年了?

 

我觉得我完全跑了初衷。这篇更不该放在跨国婚姻里。哈,拧了。

 

总之,《为何而嫁》由来本就是一个活在别人看法里的女子,下午郁闷的时候,写博客反思自己。各位的批评和议论,都是各有道理的。但我真的能有多大本事能改变自己。我自己还拭目以待。那后面的几篇,我会争取。如果周末没发上来,下星期恐难有时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继续写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