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似真而假的世界

(2020-03-02 09:03:00) 下一个

 

那天随手刷朋友圈,猝不及防看到我哥哥的一张大头照,丑得惊人,惨不忍睹,简直让人想扔手机。

我愤愤不平,就去质问他,你怎么一点自知之明都没有了。一个老男人,那么难看,跑出来吓人干嘛。

他嘿嘿一笑,左顾而言它,在家坐得腚疼了。

我没理他。

半晌他才发过来一条为自己申诉,难看怎么了?至少真实。我比网上那些女的强多了。她们才叫吓人。

我依旧没理他。我已经猜出他下面要说的话了。

果然。三秒钟不到,他又发过来,我被她们吓跑不知多少次了。

我给他一个白眼,还不是自找的。

你不知道她们修图修得有多厉害,整个都变了样了。我每次都抱着侥幸心理去见面,希望能看见跟照片一样的真人,至少别差得太大。结果十个有九个能吓死你。剩下那个一张嘴说话你就得赶紧跑。那时候只有一个感觉,这个世界太假了!

我快笑死了。

我哥哥一生执迷于烟酒色,十足的渣男模板,我就想不通,怎么还会有女网友上他的当,乐意见他这种男人。

真实。我哥哥给出这两个字。

的确他从来不掩盖自己的年龄和已婚的身份,也从来不掩盖自己赤裸裸的好色本性,用我哥哥的话说,这叫真流氓。

有的女的就是喜欢我这样的,就是贱,贱得都把我吓跑了。为啥?因为我知道我自己贱不过她。

估计他这句话没说完就会被那些女人一脚踢飞。

这是事实啊。我哥哥一脸无辜,我把自己的情况没有任何隐瞒告诉你,你仍愿意送上门来,怪我吗?只能怪这些小姐姐们自己太贱了。

国人擅长毁坏词语。小姐姐这么温暖的一个称呼已经快变成暧昧的名词了。

你知道见面都是我被吓跑。还没人被我吓跑过。这可不是吹的。我哥哥语气颇为自豪地说。

我几乎看见他眯起眼睛,抬起下巴,朝天上喷出一口长烟,然后久久凝视着烟雾消散的地方,藐视一切的样子。

不得不说,我虽然被他的照片吓到,不过这个敢以自己最丑的样子面对世人的老男人的真实样貌比他贴出来的丑照不知好看多少倍。他看起来也就三十出头,一身健美的肌肉可以秒杀众多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

我想那些女人是被他的真实迷住了。

当然,她们也被他的真实无情地抛弃了。

的确,这个毫不避讳自己放荡不羁的男人轻松凌驾于他目睹过的那些女人之上的唯一资本就是真实。这两字代表着无穷的勇气和强大的自信,在这个似真而假的世界里具有神奇的魅力。

其实也不能怪那些女人。科技的发展把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走了样,一个不够坚定的灵魂难免会迷失。不单容貌可以整,照片可以修,声音可以改,甚至手写字,经过科技的魔幻抚摸,也都可以变得像书法家写出来的字一样——我是刚刚才知道,原来我的字也可以变成天仙字。

这个荒唐到让人目瞪口呆的世界,还有什么不是假的呢?

这样一想,再看我哥哥和他的丑照……居然还是那么丑。那么这个似真而假的世界,又有多丑陋呢?

真让人细思极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隅清水' 的评论 :

噗。。。跟着你的留言不停从一朵云翻筋斗到另一朵云。。。。让我就地天旋地转一会儿。。。:)
问好清水。:)
一隅清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上黑名单了???
一隅清水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写啥呢?不想当作家得诺贝尔啦?
写诗写啥,写爱与美----正着写叫探索,很难,反着写很容易。这就是莎翁和元曲关总编修,曹雪芹的区别。前者的作品是活的是有精神的。
城里的无脑的五分们都说自己在写真善美-----反着写---忆苦思甜批斗会!!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物质第一,还要不要灵魂了?:)
大靠山。。。不公平。你让我们这些无依无靠的怎么办。。。。:(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不是我潜意识,是现在社会风气就这样。物质第一。都是美女爱上霸道总裁。你看有几个凤凰男的故事?

不过武侠小说里倒是凤凰男出身比较多,因为好制造矛盾。不过背地里也是有大靠山,大机遇的 :))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笑死了。。。。我严重怀疑你的潜意识里有跟我哥一样的想法。。。

我哥也说过等他有钱了就可着劲儿换老婆,反正美女都是可以用钱招来也可以用钱呼去。。。。我只好对他说,你既然想得这么无耻,一定不会赚到钱的。。。。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清醒是正常的 :)

为啥有思想就老了?年轻也可以有思想啊。图经历倒是老的占优势一些 :) 还可以图性格。或者直接图钱 :)

我觉得你哥还是不够爱美女。否则应该下大力气赚钱。:) 钱多了就可以只挑外貌,其他不挑 = =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哈哈,你怎么这么清醒。。。 没错。我也觉得是这样。凭啥男人这么有优势。。。

我也说他只图人家的相貌。结果他说,图有思想的吗?都是你这样的了,太老了。。还是秀色可餐啊。。。。。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我又想了一下,你不能被你哥洗脑。他敢于暴露真实照片还不是仗着自己是男的,知道女生心眼好的比较多。如果她是丑女也那样,那才厉害 :))

另外,他被女的吓跑,虽然女的也有问题,但是更大的问题不是他自己吗?他肯定是光贪图人家的外貌了。如果他图个其他啥的,钱啊,厨艺啊,才艺,性格之类的。会看到人外貌丑了一点就吓跑吗?:)))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没。是我确实没怎么关注川普。我不是美国人啊。不能妄议,那样对被议论的人不公平。:)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我很理解你的“无法评论”,的确,要让人承认,一个大嘴巴,什么都说,甚至在更衣室说黄话的川普,最美,在感情上是过不去的。

我说的任何人,其实不确切,因为谁也不可能了解任何人,准确的说,是曾经的总统及那些候选人,可以说,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像川普一样,拿放大镜去挖丑闻,拿哈哈镜去放大丑闻,最终,也没因丑闻放倒,这应该说,他是经得住考验的,所以我说,那个也不比川普更美,就连风度翩翩的克林顿,没爆出丑闻时,很难想象真相如何。

中国的媒体,只许说好,不许说坏,真相是有好也有坏,只有一面不是真实的。反观美国的媒体,反对党专挑毛病,表面上看,一团糟,真相是客观存在,是掩盖不了的。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哈哈哈。你真体谅人。:)
没啥意思,就是想看看我会不会贴图啊。:)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都这么大年纪了。也不容易啊。= =

居然贴了一张图片,是几个意思? :)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赞同你前面的话。:)川普这个人我不了解无法评论。不过这次他在疫情中的很多果断措施倒是说明,至少他是一个对民众安危负责任的总统。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敢于真面目示人的人,是无敌的,被媒体丑化的川普,其实比任何人都美,美国被中国丑化至极,真相甩厉害国十万八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