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关质量上的问题,这方面希望大家共同交流

(2007-07-24 14:57:31) 下一个
有一朋友问了这个问题,我觉得很好,也希望大家一起交流

是的,一个生意到最后无非就是质量问题了...如果质量上能克服,那么我相信生意可以越做越大.你能提到质量上的问题,这也能说明,你的生意也应该也是进入状态了.我现在其实最担心的事情也是这个问题.所以这方面我还是希望能跟过来人们互相交流分享经验.现在我就说说我在这方面的措施
1)对工厂质量意识方面的洗脑很重要,特别是对那几个生产厂长们,我是象个和尚一样,一逮到机会就跟他们反复强调质量意识.跟他们说,如果这个没做好,货来到美国后,会有1,2,3,4....严重后果.一半是吓他们,一半也是真的.我估计他们背后也闲我烦,但是这是没有办法的,我肯定还是得喋喋不休.
2)从错误中学习.货发来了,多多少少有问题,我是把出现的问题都记录下来,然后让我的助手们,也喋喋不休同工厂沟通.还有一点,很重要,有时侯生产的人知道货出现了什么问题,但是他们企图隐瞒你.这是我最不允许的.我告诉他们,货有大小问题他们一定不能瞒我,一定要让我知道到底生产上出了什么问题,我告诉他们如果他们连我也瞒的话,到时候出了事情我是不承担,也不会去帮他们解决.这一招,还是有点管用,他们现在如果货有问题了,至少还是通知我的.我嘛,也尽量做到同客人老实沟通.因为我知道很多时候,问题是瞒不过去,发现是迟早的问题. 在这方面工厂吃过一两次亏,现在也学乖了

3)一定要配QC人员,我的助理也起到一个QC作用,他们在工厂帮我盯着货,还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4)我的客人基本上都有自己的QC人员.这个也是很好的事情.有时侯他们的QC也能及时帮我把有些问题在出货前解决了.

相信质量的问题是不会杜绝的,只能希望少发生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