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女人也来谈创业

(2007-07-18 12:41:39) 下一个
以前逛文学城,就是喜欢看国内外的八褂娱乐新闻,然后再去亲亲宝贝那里看看活泼可爱的宝宝们,也喜欢去家坛看的花花草草..从没想过今天我居然也来到创坛.不知道自己的那点小经历算不算得上创业.但是我家老公对我已经是佩服的五体投地了.整天对着我笑呵呵,看着我最近直线上升的银行户头,直摇头道:小丫头也居然做起生意了,看你天天在家睡大觉,你也能赚钱?这命也太好了…是呀,比起我那朝九晚五的老公,我现在还真觉得自己命好呀…

现在我就来说说我是如何走上这条路的.
前几年,刚从学校里毕业,我一直也没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在一个公司做了半年的part-time,得到的钱连自己也养不了,老公倒没有给我压力,但是总觉得对不起父母,他们供我在外读书那么多年,我居然连自己也养不了.那段日子算是我最痛苦的日子.最怕接到父母的电话或公婆的电话,因为他们很自然就会问问我的就业情况.后来我的爸爸在电话里老跟我讲国内经济发展的情况,时不时提到让我回国发展的事情.于是那年冬天,我辞了那份part-time的工作,回国去过个春节,顺便也想去看看国内的情况.

当我刚到国内没几天,原来那家公司要offer我full-time 的工作.我当时真是感到头晕,一直犹豫要不要马上回来接下offer.可是老公就说,你既然已经决定回国内找机会,而且人也回去了,那你就要尝试去做,不能连试也不试又跑回来.包括我的父母都让我先放弃那份工作.

于是,我开始留在国内,过完年后就同几家公司接触.最后,我选择了一家要往美国发展的公司.我的工作是帮他们在美国找客人.我拿我的佣金,没有工资. 费用一切由中国工厂包.在那里呆了几个月,熟悉了产品.我就又打回美国来了.

去年夏天正式帮他们干.到处联系客人..经过几个月的努力,我很快帮他们找了几个客户.到现在我正好帮那家公司干了一年半.我的几个美国客人基本上已经包下了这家工厂的生产线. 现在他们的产品源源不断都来到了美国.我去年一整年应该说没有多少收入,大家也知道,客人开始接触和下单要有段过程.但是我也实属幸运,找到的客人都是美国比较大的公司,他们都是下长期的定单,今年一月起,我的客人们基本上都已经下单,有一客人还下了整年的单,另有一客人,本身自己是工厂,我找到他的时候他们真在考虑关闭美国的工厂,把生产线全部转到中国. 这个公司我去年9月正式同他们接触,现在已经有大半产品转到我那里.所以从今年的一月起,我的收益算真正开始.
因为我的工作最多算是个中间人,而且我本身人在美国,有时侯对产品的实际生产情况不能及时回复客人. 这是我致命弱点.后来我就同工厂商量,让他们工厂专门配人员来跟我的单子,工厂找来了从事外贸的三个能讲英文的人员. 工厂负责工资,但是我执意要负责奖金部分.我给了他们%的佣金,来跟我的单子,我也让他们直接同客人联系,回复问题等等.但是每次客人下单或谈价格,我还是亲力亲为.

经过这个半年,特别是从上个月起,我明显感到自己的工作轻松起来,.基本上已经是不需要再联系新客户,招来的人也都已经和客户联系上了,有问题客人都会找他们..我就天天 看看客人和工厂之间的EMAIL, 有事情的时候联系一下打几个电话就好了.说到底还是因为自己是个小女人的缘故.工厂觉得业务已经够了,我就停下来,不找新客户了.虽然爸爸还是很PUSHY说,:客人要源源不断找,这家工厂接不了单,可以给其它工厂嘛…可是我并不那么想.我不想把自己生活变的太累. 客人太多了,涉及到的问题也会越来越多,我也不想成天中国,美国两头跑.我现在的工厂合作的非常好,他们非常依赖我.给的佣金也多. 现在我工作在家还可以当我的快乐主妇.有什么不好呢? 只是我家老公最近心里非常不平衡了,老唠叨着要不要也下海跟我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