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菩提树下的争斗---验证了佛陀的伟大预言!

(2009-10-26 09:27:43) 下一个
菩提树下的争斗---验证了佛陀的伟大预言!
释迦牟尼佛在世时明确告诉过阿难:“今正法唯住五百年!”,这一点在佛教南传巴利律藏小品第十比丘尼犍度(比丘尼八敬法)、北传弥沙塞部和酰五分律卷二十九、北传四分律卷第四十八(比丘尼犍度第十七)、北传中阿含经卷第二十八(中阿含林品瞿昙弥经第十)、北传佛说瞿昙弥记果经(宋三藏法师慧简译)中都有明确记载。

在释迦牟尼佛传的正法住世期间,他的正法能度人肯定是没有问题的,然而释迦牟尼佛早就讲了他传出的正法“唯住五百年!”,现在都过去好几个五百年了,佛教真的早就進入末法时期了。

据佛教经典大乘同性经卷下、大乘法苑义林章卷六本等记载:到佛教末法时期时“教法垂世,人虽有禀教,而不能修行证果,称为末法。”

《大集经》第五十五卷《月藏分》的第十七“分阎浮提品”,中的内容是释迦牟尼佛告诉另外空间的神,要他们守护佛法“护持养育佛正法眼,令得炽然”;然后释迦牟尼佛说到:“若我住世,诸声闻众,戒具足、舍具足、闻具足、定具足、慧具足、解脱具足、解脱知见具足,我之正法炽然在世……犹于我法解脱坚固。次五百年,我之正法、禅定、三昧得住坚固。次五百年,读诵、多闻得住坚固。次五百年,于我法中,多造塔寺得住坚固。次五百年,于我法中斗诤言颂,白法隐没,损减坚固。了知清净士!从是以后,于我法中,虽复剃除须发,身着袈裟,毁破禁戒,行不如法,假名比丘。”

《大集经》云:‘末法亿亿人修行,罕一得道;唯依念佛,得度生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