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渡,红尘.....飘零的思念

(2009-05-08 16:53:22) 下一个
昨晚躺在床上,望着从窗外透进来的洁白月光,眼泪又控制不住地啪嗒啪嗒流,我又想妈妈了。。。


去年这时,也是五月初郁金香花盛开的时节,我和妈妈漫步在荷兰可肯霍夫公园姹紫嫣红的郁金香花海中流连忘返,她陶醉欢喜的样子至今历历在目。有谁会想到,当时在公园里行走游玩四个小时都不觉得累,还抢着帮我抗三脚架的妈妈,半年以后就匆匆离我而去了。。。


今年春节是在北京过的,在极度痛苦和悲伤中渡过。从北京回来那天,爸和哥哥去机场送我,他俩一直送我到不能送的地方分手,看着我进去,我在转身的一刹那间还是忍不住哭了,我不想让他们看见所以一直没有回头,眼泪扑扑地掉却使劲低着头往前走。想起这么多年来每次回国总是妈妈颠颠儿地到机场接我,临走又非要去送我,妈每次看到我时那激动的眼神,和送别时眼泪花花儿望着我离去的情景,总在眼前晃动。那时候我虽然难过但心里却是幸福的,因为知道北京永远有个妈在那儿惦记着我呢,知道自己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回去看见她的。可是这次。。。。我永远永远,再也见不到她了。。。飞机在跑道上缓缓滑行起飞的时候我还在流眼泪,我拿出手机看存在里面的一条短信。那是去年十一月从北京回德国时,飞机起飞前妈妈给我发的最后一个短信:“正在吃苹果呢,今天20度一会出去吃山药糖葫芦,再见,关机!”我多么希望时光能倒流!!!







记得我的好朋友跟我聊起过人死后有灵魂的事情,那时候我一直不敢相信。在北京的那些日子,我每天晚上都特别渴望能做梦梦见妈妈,我睡在她的床上,闻着她被子的味道,枕头下枕着她的照片。可是我却没有一个晚上梦见过她!记得有一天早上哥给我发了个短信,那是第二个7天的时候,他说早上他梦见了妈妈,哭醒了。我当时的感觉特别奇怪,我好羡慕他,甚至有些妒忌,因为我也那么爱妈妈,可是为什么连梦里我都见不到她呢?真的就是这么神!我回到德国的第一个晚上,清晨我在梦中呜呜哭醒了,我激动地舍不得睁开眼睛,我终于看见了妈妈!她戴着一副老花镜,笑眯眯的看着我们也不说话,她的眼镜片儿上还贴着商标,我们几个都哈哈大笑她,我嫂子笑得滚到了床上。我这人从来记不住梦,醒来就忘。可是这个梦却记得清清楚楚,所以一下子哭醒了。我睁开眼睛的时候突然相信了这个世界上真的有灵魂,她好像刚才还在屋子里,也许这真的是妈妈在保佑我?她怕我孤单,所以我回来的第一个晚上就来陪着我,我这样想了以后心里觉得特别地幸福和满足。我告诉了哥哥这件事,他回信说我害得他又流了眼泪,有些事情真的是不能想啊。


那天在机场,我抱着爸爸跟他说,妈妈房间里所有东西都不能动,以后我每次回去都要住那屋,爸使劲点头。我整理妈妈衣柜的时候才发现,妈妈竟然细心收藏着那么多珍贵的东西,有我上幼儿园时候盖的第一个毛巾被和小枕头,还有我毕业那年暑假里打工给她买的第一套衣服,那是我用有生以来第一笔“工资”给她买的礼物,当年的事情我早忘了,可是妈妈竟然细心地记在纸条上保留着。我含着眼泪整理那些东西,把我小时候的毛巾被和妈妈的枕头紧紧的放在一起摞起来,放好。


写到这里又已经是泪流满面了,胸口发闷一样的疼。生命如夏花,绚丽过,芬芳过,最后总要飘落在红尘中。留在生者心中的永远是最幸福最难忘的回忆。每当琴声和音乐响起的时候,我亲爱的妈妈,我知道您一定能听见,一定能感觉到我是多么多么想你!










-------写于二零零九年五月八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