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拉达

我是一本很大很厚很长的书,读起来并不费力,因为在每一页里都有插图。
正文

尘封的短诗

(2007-07-31 04:34:23) 下一个

      尘封的短诗


       整理舊物時,發現了很久以前的筆記本,細讀起來,真是往事如煙,特別是其中的幾首小詩,把我帶回了那熱戀的年代,那情
.那景.歷歷在目,只是情緒比較冷靜。

是啊,早已經過了寫詩的年齡,現在看著這些小詩,我寫下了下面这段话:

 

 古往今来,一切优美动人的情诗:五分之二是求愛時寫的,五分之二是失戀時寫的,五分之一可能是相愛時寫的,不過其中一部分是悲傷和離別時寫的

為了懷念和追憶那些令人盪氣迴腸的戀情,為了在內心深處再重新點燃一次戀愛時的体验,附上短诗两首:

 

“魔鬼”的逃離

妳曾說
我是妳的“魔鬼”,
給妳帶来生命之泉
於是 

我傾注所有, 
用我的體溫 

我的雙唇, 
化解妳冰凍的心, 
想換來寒冬裏,   

貧瘠的土地上,   

奄奄一息的妳的復蘇。 
當妳的血液重新開始湧動,   
當妳的嘴角再次綻放笑容,
卻不曾想起:
愛是相互慰籍,   

相互取暖, 
縱是“魔鬼”,
也在人間。 
我用我的生命去呵守著一個靈魂, 
卻被.
刺得遍體鱗傷,   

血淚斑斑,
在無數個守著孤燈: 
淚灑枕巾的夜晚,
終於明白。
愛太傷。  

愛太難, 
縱使我撥開荊棘, 
也終究跨越不了, 
那一條橫越在彼此之間的: 
永遠的鎖鏈! 
於是.
受了傷的,  

妳的“魔鬼”,
帶著一身的疲倦, 
還有那支離破碎的情感,

逃離這傷痛的愛之迷網, 
流浪在即繁華又浮躁的人世間……

不想觸礁

歡樂的回憶不再是回憶,

而哀愁的回憶還是哀愁,

丟了魂的青春,

在人海裏像帆,

怎麼也掛不上桅杆,

不是沒有風向,

是缺少妳;

那根扯帆的繩子。

點亮妳的燈塔吧,

別讓我的情感沒有航標。

我的心;

不想觸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在我的文轩回您贴时, 说送您一首小诗.

今天是"七夕", 我把这首小诗送过来啦!

祝您'七夕'快乐!



让我们


冰花


让我们踏上帆船
在大海里飘摇
绕过急流和险礁
让我们在
鱼鲜水美处停留
远离红尘的喧闹

只要你懂我我懂你
我们就定居在ISLAND
用海螺壳装饭
用珊瑚把爱巢装点
从此不再向往彼岸
让你我永远相伴
一起听海的诉说

千年万年------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尘封的短诗,难忘的记忆。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魔爪

---再和达奇的《“魔鬼”的逃离》

冰花


我是一个溺水的女子
你用呼吸和体温
救活了奄奄一息的我

当我睁开眼睛
看见了你
如天边的彩虹

为追随你
我化为一朵白云
飘浮在你的周围
你的热吻
活了我死去的心

不曾想
原来爱一次
就要伤一回

你是魔王
为何又遇到
我这个魔鬼
魔鬼遇到魔王

想逃亡
已太晚

当泪水湿枕
已是满身伤痕

爱太伤
忘太难
不知道如何才能逃脱
爱的魔爪

08/10/2007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曾宁的评论:谢谢欣赏! 是达奇先生的诗写得好! 我只是按达奇先生的框架, 瞎添几句.真羡慕达奇诗中的她, 有这样的性情中人这样地爱她.

和诗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 谢谢达奇先生的好诗给我的灵感, 使我死了许久的诗情又复苏了.以后看见你们再写诗, 我也一定再试着和一和!嘻嘻~~~

祝您们周末快乐!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冰花妹妹才华横溢!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好, 再看看第二首和诗,算是和答奇先生的"不想觸礁"吧!

很久没写新诗, 感到不会写了.









飞翔

----和达奇的不想觸礁




冰花

回憶中的欢乐
不再是欢乐
而回憶中的孤独
却更加孤独

曾经
丟了魂的痴情
如今
象断了线的风筝
怎麼也飞不起来了

不是沒有風向
是缺少你
那根动力的繩

开启我封尘的梦想吧
连接你手中的繩
给我的梦插上翅膀

看 天多么蓝
我的爱
想飞翔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达奇先生诗还写得这样好!

佩服!

让我这个写诗的自愧不如, 胡写几句,算和你的“魔鬼”,见笑了!

冰花问曾宁好!


魔王

和达奇的“魔鬼”

冰花

你是我的魔王
目光如刀
挖走了我的心房

你肆无忌惮
在我的灵魂里游荡
还不停闪着光芒
对我发出一阵阵吟唱

你是我的魔王
你的目光似箭
穿越我的矜持与伪装

你横冲直撞的激情
让我何处躲藏
在你的玫瑰花中
我会不会再受伤

你是我的魔王
你的血 你的毒
你的泪 你的霜
你是我的魔王

我的魔王
让我和你一同
在玫瑰之火中升腾
尼古拉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曾宁的评论:有10几年啦,是在上海体育宾馆里写的,我没有想到的是竟然有起封的今天,这首小诗已经跨世纪了,可是“魔鬼”正值风华正茂,故人依旧,情境已迁,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藏了多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