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小伞的蒲公英

我是一粒蒲公英的种子,撑着小伞走南闯北。如今降落在多伦多这快沃土,我愿把我在这里生活的甜酸苦辣讲给大家听。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故事。
个人资料
黑眼睛的苏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令人荡气回肠的蜀南竹海

(2009-02-19 17:06:24) 下一个

这世界上有多少美景还“养在深宫人未知”啊?若不是电影《卧虎藏龙》,世人何时得见蜀南竹海摄入魂魄的美?当我去年十月回国旅游一头扎进蜀南竹海时,竟有一种飘飘欲仙、脱凡出尘的感觉。此生所见美景不算少,但蜀南竹海独特的美却荡气回肠、摄人魂魄。

蜀南竹海位于四川省南缘、万里长江第一城--宜宾市境内,方圆120平方公里,中心景区44公里,是国内唯一集山水、溶洞、湖泊、瀑布于一体,兼有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的最大原始“绿竹公园”,是人们回归大自然的游览胜地。

无论我怎样描述竹海的美,都不如照片传神。还是让照片说话吧。

1.从缆车上看竹海:


从缆车上放眼望去,只见莽莽的竹林如海涛般滚滚而来,无边无际,广袤无垠,阵阵绿浪随风翻卷,山舞翠龙,原驰绿象,气概非凡。

2.翡翠长廊:


 红色为翡,绿色为翠。一条翡红色的石板路,翠绿的竹林搭出了一座绝美的长廊,顶着迷蒙的雨雾,漫步在这举世无双的翡翠长廊中,渐渐的竟羡慕起身边的翠竹来。真想幻化成一棵竹,亭亭于翡翠长廊边,与清泉小溪、山岚雾霭为伴。

 3.竹林深处的小径 :

你是那么清幽,清幽得不忍心去打扰;你是那么洁净,洁净得不敢踩上去;竹林中的小径哟,你绝尘世外,孤独出一份超凡脱俗的静美。

3:清泉石上流:



4:飞瀑林中现





数不清的清泉飞瀑会猛不丁的出现在在你眼前,带来一个个惊喜,一阵阵清凉。她们象喧哗的少女,唱着欢歌走来,不留神还恶作剧似的往你身上泼洒几朵水花。当你脚步迟迟离开她们时,她们的欢声笑语又从你身后飘来,让你对她们频频回首。

5.山朦胧,雨朦胧,竹也朦胧:


是谁给你披上轻柔的面纱?是风、是雾、又是雨。这山间变化莫测的山风雨雾,是最好的化妆师,把你妆扮得分外妖娆。

6.迷蒙的远山:



从这里,中国文人找到了山水画的灵感。

7.妙曼轻纱笼罩着的湖光山色:



8.真想加入你们啊,竹林七贤:



明白了你们为什么选择竹林,因为这里有旷世的清幽;有绝美的仙境。在这里弹琴赋诗、笑谈古今将是怎样的一种超然洒脱。我等混沌中的俗人只有艳羡的份。

9.云雾缥缈间,有亭翼然:



你从哪里来?莫非来自蓬莱仙岛?那样缥缈得如幻如化,仿佛一股仙风就会把你吹入云端。我急忙按下快门,捕捉下你的风姿,生怕你不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许晓鸣 回复 悄悄话 宜宾是我的家乡。川南无名山大川,也没多少人文渊源。川南之美,在一丘一壑之间。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wow, so beautiful!

Envy you!
deledele 回复 悄悄话 Wish I was there!
ABS 回复 悄悄话 It's such a pity that I missed here two years ago! Next destination in Chin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