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小伞的蒲公英

我是一粒蒲公英的种子,撑着小伞走南闯北。如今降落在多伦多这快沃土,我愿把我在这里生活的甜酸苦辣讲给大家听。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故事。
个人资料
黑眼睛的苏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想念小狗冬冬

(2008-06-20 16:40:26) 下一个

离开多伦多的家到美国加州硅谷已经三个多星期了。要问我这些日子最想谁,说实话最想的是小狗冬冬。

小狗东东是去年五月五日到我家的。想来可能是缘分,在买他之前我没有做过多少调查研究,在网上看到一张有三只小白狗的照片,马上就被那可爱的小模样所吸引。跟卖家约好后就迫不及待地在那个周末驱车到了多伦多郊外的一处农舍。接待我的是一个美丽的年轻姑娘,她是狗的二道贩子,她家里有十几只不同品种的小狗,用围栏隔着。三只American Eskimo 小白狗关在同一个围栏里。当我俯下身时,冬冬是第一个跳到我怀里的。我抱着他就不忍再撒手了。他是那么可爱,雪白的毛,绒绒的像个绒毛玩具。两只滴溜溜的大眼睛,黑黑的充满稚气,黑眼圈,黑鼻子头,黑嘴唇,与雪白的毛形成强烈的对比。没有任何讲价钱的过程,交了钱抱着冬冬就走,生怕卖家变卦似的。上了车刚开出十多分钟,冬冬噗哧一泡稀屎就拉到我身上,这就是见面礼啊。

抱回家往地上一放,小家伙就想跑,地板滑,他脚下直打滑,那份稚气可爱,至今难忘.

冬冬在草地上嬉戏:


冬冬刚来时也就一只拖鞋那么大,一副楚楚动人的样子很惹人怜爱。我老公老觉得他八个星期大就成了没爹没娘的孤儿很可怜,就对他格外疼爱。遛狗时他老在人脚跟前跑,为了防止踩着他,我和老公各自摔了一跤。我摔得很惨,两个膝盖全部摔破,接着又感染,一个多月行动不便。

冬冬五个月大的时候,抢吃了一块烧鸭,鸭骨头划伤了食道,不能进食,通宵呻吟,我和老公抱着他抚摸着他陪到半夜三点。我在《文学城》宠坛贴出一个求救的帖子,许多好心网友回帖献策,我就是采纳了一个网友的面包泡牛奶的办法治愈了冬冬的食道划伤。

冬冬是一只漂亮优雅的爱斯基摩犬。这种犬产自德国,最早出现在北美是在马戏团里做表演,无论是步态、体态、神态都十分讨人喜欢。他走路时步态轻盈,富有弹性,仿佛舞蹈演员在走舞步。他跑起来轻快敏捷,身姿矫健,在草地上跳跃,茵茵绿草上就会划过一道白色的波浪。他的卧姿也很美:两条前腿优雅地交叉在前面,象极了芭蕾舞演员双手交叉的姿势。就连撒尿,也带舞蹈姿势,撒完后把两条后腿抬得高高的在空中停留一两秒,像是拿大顶,动作的难度系数不小呢。带冬冬出去遛常常引来很高的回头率。许多人夸冬冬漂亮可爱,我高兴得像夸我漂亮似的。

冬冬在作揖,动作够标准,够认真吧:

冬冬的智力在十个月左右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增长。他学会了作揖。每次我们吃饭的时候,他就占据一个有利位置:在我和老公之间,这样可以左右逢源,左边作一个揖,我老公给一口食物;转过身右边作一个揖,我给一口食物。我们明知不应该给他吃人的食物,但是就是没有办法拒绝他的作揖和恳求的眼神。本来我们是用給食物教会他作揖的,不知怎么他会把作揖与其他乞求联系起来。比如,他看见我们出门,就会给我们作揖要求我们带他出去。我一直不明白这个小东西是怎样学会举一反三的推理的。

冬冬能从我们的衣着上判断出我们是不是要遛他。如果我们穿皮鞋出门,他就知道没戏,如果穿旅游鞋,他就兴奋得狂叫,一跳三尺高。

他还知道什么时候该干什么。看着我们忙,比方在做饭,他就静静地卧在厨房的地上,深情地注视着我们,从不打扰。而我们吃完了饭,洗完了碗,他就知道看电视的时间的到了,领着我们徑直走到family room。卧在我们身旁,陪着我们看电视。他也知道什么时候该回他的小屋(一个小纸箱)睡觉。开始的时候,是看到我关了电视站起身来,后来是只要听见我说“睡觉了”,他便立即一跃而起,充满自信地头也不回地回到他的小屋。我觉得他真的是能听懂人话呢。

冬冬是我们家里尽职尽责的礼宾司长,迎来送往的工作做得十分出色。每天早晨,他都要把上班的送出门,两只前爪趴在门左边的落地玻璃窗边,把眼睛鼻子贴在玻璃上,每次我的车开出车库,开出drive way,只要回头,总能看到那玻璃上的三个小黑点。不知他是什么时候离开那个玻璃窗的。每次我回家,只要车子一上drive way就总能看见那玻璃上的三个小黑点,不知他在那里等了多久。每次看到那贴在玻璃上的三个小黑点,我都感动得要流泪。这么一个小东西,怎么这么深情。

我老公每天下午7点半左右回家,冬冬便在7点多一点的时候在门前守望,如果到点没回来,他就会隔一段时间到门前守望一会儿,有时会焦急地叫几声。当我老公的车子刚刚驶近,他就高兴得狂叫,叫声都变了调。我一直都不明白他是怎么判断是自家人的车而不是路过的车的。因为冬天是看不见外面的。我老公说是靠嗅觉,或者靠听觉,也许只有冬冬知道。

我的外甥女住在我家,她每天晚上十点半左右回家。那个时间是冬冬陪我们看电视的时间。我们的电视在family room,离前门有一段距离,而且我们看电视时通常都把family room的门关得很严。冬冬也常常是卧在我们身边睡觉。但是,无论电视的声音多大,无论他睡得多香,往往是我们什么声音都没听见,便见冬冬一跃而起,“汪汪”叫着要我们开门,当他冲到门边,便能听到钥匙开门的声音。有一段时间他生病,几天不吃东西,懒懒的爬在地上不动弹,但是,从来没有耽误过一次迎来送往的任务。他真是恪尽职守。我的外甥女去美国一个星期,冬冬每天夜里十点半左右一定要到门边等候,等不来便来来回回一次又一次地往门前跑,时不时失望地叫几声。看着他这副难过的样子,真让人心疼。事实上我的外甥女极少照顾他,但是他认为,她是家庭的成员,他有责任照顾好家庭的每一个成员。

冬冬对家庭成员的忠心表现在方方面面。他时时刻刻注意着主人的行动。他的深情的目光总是投注在主人身上。我家后院有一个游泳池,为了不让他跳到游泳池里,我们游泳时就把他关在厨房里。厨房与后院之间有一道玻璃拉门,冬冬可以在那里看到我们。我的游泳技术不怎么好,一次,我游到深水区没有抓住池壁,吓得大叫“老公救我”,在池子另一边的老公没有听到呼救声,冬冬却听到了,他失声地狂叫了起来。我想,如果他在池边,他一定会跳下来救我的。

冬冬又是一条极为尽职尽责的看家狗。只要有人有车接近我家,他就叫个不停。别看他个头小,只有十二三镑,但他的威慑力可不小。我家曾饱受小动物的袭扰。我种的草莓、葡萄十之八九都被松鼠偷吃了,我只能从松鼠口里夺食。自从有了冬冬,松鼠便收敛多了。冬冬只要一看见松鼠,便大叫着追赶,当然是追不上了,松鼠一窜跳上树,冬冬便在树底下发威,直到把松鼠赶出我家院子。去年秋天,我第一次收获了二十多磅葡萄,这都是冬冬的功劳。

我家的垃圾桶常常被浣熊打开,把垃圾搞得乱七八糟,冬冬现在又成了垃圾桶的守卫者。我们也曾饱受臭鼬之苦,自冬冬来后,就没再来过臭鼬。

自离家后,冬冬可爱的样子常常浮现在脑际。他的优雅,他的忠诚,他对主人的依恋,他的恪尽职守都让人想念。冬冬,下个星期二我就可以见到你了。我想象着你见到我的情景:首先,看见玻璃上的三个小黑点,接着,听见你狂喜的叫声。当我打开门,你就会扑到我的怀里,舔我,把小脑袋靠在我的臂弯里,把身子依偎在我怀里。然后,跟着我跑前跑后,欢快异常。快了,就要见到你了,我的小宝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和咱家小狗一个品种我的是miniature
甜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上你的博客,才看见你家的冬冬,我家的Aspen和冬冬是兄弟(妹妹?},你描写的一切和我家的Aspen象极了,Aspen已8岁了,太可爱了。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养了一只狗叫SPARKY,两年前死了。现在养了一只黑狗,叫周周,很聪明。我们夫妇都是先和狗玩过了,再给对方打招呼。真有点先狗后人,哈哈。。。
和狗在一起,有无尽的乐趣,有空看看我写的《狗抓老鼠》吧!还有一篇怀念已死的SPARKY,一下记不住文章题目了。再聊!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